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0 15:02:56| 人氣2,76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八慶功宴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的標題,似乎不太合乎慈濟人文,到底慶什麼功呢?不過就是聚餐嘛,有個理由就好。

 

那天,和氣六呼叫妙博士暑期兒童科學體驗營方才開營,敏雁就說:「星期三聚餐,地點萬丹,時間六點半!」

 

真的當時沒想到星期三是八月八日,只是順口說:「星期三我值班,啊我趕火車回到屏東超過六點了...改期吧?」

 

「啊你不會帶著制服來喔?吃完直接去分會呀!」

 

好吧!反正假多的很,就提早一小時簽退好了。

 

當準備好要出門時,撥了電話和敏雁確認時間,她卻說:「難道你已經到現場了?我們才剛從林邊要出發而已!」

 

敏雁通常是比預定時間晚半小時。當到了萬丹的餐廳,哇!這?這家餐廳何時如此高朋滿座呀?喔!想到了,今天是商人口中的父親節!

 

其實心中有點擔心,上回聚餐時不到十人,廚子已經手忙腳亂出菜不順了,今天滿堂食客難道這廚子進步了?

 

好在敏雁已訂好位子,再次撥電話時她竟然說:「我才要出門啦..」電話才掛人就閃進來了。難得準時一次,說話還真「大聲」呢!

 

參加慶功聚餐的師兄師姊是陸續抵達,這小子或許剛睡醒?還是沒睡飽?有一點要「灰(閩南語)」的樣子!

 

「你的手機好不好?我的可以當鐵槌敲喔!要不要試試你的?」看他真的想試試,倒是讓我嚇了一跳!

 





點過餐不久,咦!這廚子果真進步囉?每個人的「單點」都順利上桌了。

 

今天第一次見識到,這群歐巴桑姑娘小姐們是如此這般吃法。點了餐,餐點上桌竟然開始分送:「幫我吃點...幫我吃點...」既然這樣為何不點合菜?

 

其實她們是怕X(按X字:不能說不可說。)少食罷了!不過這樣的「做法」倒也不錯!讓大家都分享了個餐點的美味。只是也想少食的人這可就「少」不了,同時錯過了她們的美意,那可就可惜囉!








「咦!妳不是第一個點的?怎麼還沒上桌?錦瓊的也沒有?」敏雁突然發現身旁的楊美娜看著她發呆!

 

當服務生一再確認之後的好久,終於屬於美娜的那一份也上桌了。只是錦瓊點的水餃呢?

 

「還在包水餃吧?」

 

「可能廚房沒材料了,正派人到屏東市採買吧?」

 

「要不要進去幫忙包水餃呢?」

 

大家七嘴八舌的當下,各自的餐點也都用過了,正當想請服務生「清理戰場」時,老闆的娘卻從門口衝了進來,手上還拎著兩包冷凍水餃,頭也不回快速的「衝」進廚房。

 

十分鐘後,錦瓊的水餃上桌了。

 





「要不要幫妳分擔一下?」先用過餐的人,等都等餓了。敏雁拿出來的「爸爸快樂」蛋糕似乎也不耐煩的坍了一些。

 

「今天是慈警聚餐嗎?」「不!今天是慶功宴!」「慶什麼功?」

 

「你吃就好,不然會變成鴻門宴!」「喔!我吃飽了,正等著蛋糕呢!」

 

戴芬芳從櫃台拿來一疊摸彩券分給大家,獎品有液晶電視、...都是大獎耶...。

 

有膽的韓明智和未來會當爸爸的小志工,振筆急書忙著填資料...。此刻:「那個單位抽獎?這分明騙個資喔!如抽到液晶電視,一定送你一本目錄..」

 

敏雁更勁暴說:「那一天有那金寶塔的業務給你電話...」

 

吃飯吃到這樣的「節目」出現,真的是太沒意思囉!

 







終於到吃蛋糕的時間了,所有的「爸爸」們(其實就這幾位)聯手切開蛋糕。

 

再怎樣,不管是商人的噱頭也好,反正大家吃了高興也不錯。

 

看!他要當爸爸還很久很久,但是他是吃得如此淡定呢!只不過今天聚餐真的是慶祝父親節?還是什麼慶功宴呢?(101.08.08

台長: Tellme
人氣(2,765) | 回應(3)|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小傻隨拍 |
此分類下一篇:清晨的屏東分會
此分類上一篇:前院小花埔

Tellme
呵呵呵!這是聲明稿.....

老爺...
你嘛幫幫忙!是我沒講清楚或是您耳朵有問題!咱門的慶工 是慶祝101年度親子成長班開工
你這樣不明究理的染污我們...叫我以後怎麼做人呀
2012-08-10 19:32:25
小知之
歡樂聚餐就是了
管他什麼理由呀
2012-08-11 07:44:01
版主回應
本來就是嘛 還來信做聲明 真是多有遜色呀
2012-08-11 08:42:28
Samatha
聚會的意義是凝聚感情
目的達到了
心也富足了
2012-08-13 08:00:5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