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7 09:16:50| 人氣6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的遇上DEMO房仲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很多人在網路分享中,曾收到這樣則關於
DEMO版的故事。

 

有一天某個有錢人掛了,來到天堂地獄的Y字路口,上帝對這位生前有錢的爺說:「你生前未積功德也不曾造業,要上天堂還是下地獄,我讓你自個兒挑選!」

 

天使們搬出了電腦,各自展示了天堂與地獄的生活樣貌。天堂裡一片黃砂了無樂趣,而地獄裡卻是酒池肉林、乳波臀浪、鶯聲燕語、五光十色。

 

還用說嗎?這位爺當然選擇下地獄囉,當他下了地獄,糟糕!怎和電腦顯示的畫面全然不同呢?

 

此刻上帝老爺說:「電腦裡多得是DEMO版,你就相信它呀!所以選擇來這兒,上帝我順了你的意,該滿足了。」

 

在真實世界的現在,電視與網路上的諸多廣告中,類比於這個故事的DEMO版還真的不少,真是三生有幸最近就遇上了,當然不是天堂地獄的Y字路口。

 

個人在糖廠內有一棟四樓公寓出租,十多年來從未透過房仲業者經手,總是舊房客介紹新房客一手接一手的租出去。

 

上一位房客是一位技術學院的講師,租了半年後突然來電商量希望個人能讓售。

 

基於紀念的原因個人無法讓售,畢竟那是父親留下來的,再怎樣也不能從我的手中讓售出去,更何況我並沒資金調配的問題。

 

不讓售問題就來了,他就是賴著不走不時來電要求讓售,只不過他的房租還是準時給,雙方僵持了一年。最後因為八八風災他得回佳冬去,終於停止了這個僵持不下的讓售問題。

 

畢竟要在那麼好的環境買到那樣便宜的房子,耗上一年是正常的,就是我也這樣啊!

 

講師走了,問題來了。竟然整整兩年無人聞問,四處公用布告欄也貼了「吉屋出租」但是總是無人來問。

 

後來,老鄰居來了通電話說:「你的出租廣告為什麼不留電話?」

 

有呀!怎沒電話?沒電話的出租廣告不是廢紙一張嗎?個人怎會做這樣的蠢事呢?

 

重新又貼了幾張吉屋出租,特地請了一天假回廠區懷舊同時監看那幾張廣告,是在何種情況下被塗去甚至撕掉電話。

 

正和老鄰居閒聊時突然手機響起,來電者竟然是那位講師,還是來電詢問是否考慮讓售。

 

心中突然靈光一閃,趕到公用布告欄附近守株待兔,哈!果然如此!

 

咱們可愛的講師大人,正舉起那隻鋒利無比的美工刀將「吉屋出租」上的電話小心翼翼的給割了下來!

 

哈!可見這房子有多好啊!真不知道該生氣還該笑。

 

後來改在樓下的大門上張貼,電話號碼改成老鄰居的,請他幫忙帶客參觀。

 

這下果然不同凡「響」了,幾乎附近的房仲公司都來電詢問,可否代為仲介出租。

 

面對房仲業者其實心裡更沒把握,原來租金就不高讓房仲再剝層皮似乎有點不合算,同時房仲夾雜在房客之間,有時真的無法確定他是佔在那一方作事,真可以說是戰況不明很難調兵遣將。

 

記得當年在台南善化AVRDC工作時,在成功大學附近的南園街買了人生的第一棟獨院透天厝,後來離開AVRDC時也是託房仲出租。雖然簽約前註明了房客不准養寵物,一來排泄物容易在地板上留下異味無法消除,同時也容易吵到左鄰右舍造成困擾。

 

或許二十年前的房仲不上道吧?當房子租了出去才發現,真的他不養寵物,但是他賣寵物,偶而會將寵物帶回家處理。

 

當時和仲介的約定不是白紙黑字嗎?房子出租之後,那合約也是廢紙一張呀!

 

有一天老鄰居來電說,那吉屋出租上的電話又遭破壞了,原來五個數字的電話號碼,常常被挖掉幾個字!有一回仲介來電詢問時,出其不意問他那電話是否是他挖掉的?

 

呵呵呵!對方是個菜鳥仲介禁不起言語驚嚇,竟然承認他曾經挖過,畢竟同行競爭各有對策。

 

四個月前,那家全省有五百家分店叫啥慶的房仲小姐打市話到家裡來,一切都是緣份吧?小姑娘和咱同姓,說話又輕柔好聽,疼晚輩的老媽被說動了,當晚約了她到家裡來和我見面詳談。

 

八點整,果然準時讓我有了第一好印像。

 

最近電視的房仲廣告,拍得真是溫馨動人,又是打掃又是粉刷的,就像賣得是她自己的房子一般。

 

當晚在某種氛圍下,簽了約讓她有三個月的期限房仲,個人的條件還是簡單,不准養寵物、不准賭博或喝酒吵人,畢竟左鄰右舍都是老鄰居老朋友,維護空間的寧靜我也一份責任。

 

一個星期後,鄰居來電說那房仲姑娘不時來打掃呢。喔!果真和電視的廣告一樣動人。

 

終於姑娘來電說找到房客了,希望能與我見面商談房租問題。

 

來到店裡,那位房客是位年輕的原住民姑娘,先生在高雄某營造公司開怪手,自己在屏東市區的早餐店工作。

 

大家討論後,房租減了五仟,原本半年付一次改成三個月付一次,當下彼此簽了約,我給了鑰匙她付了三個月的房租和兩個月的押金,當下成交。

 

如此這般故事結束了嗎?這和DEMO版有何干系呢?

 

簽約的當下,原本接案的姑娘不在現場,由另一位姑娘和店長處理。那店長十分體貼的說,三個月後房租她可以幫我代收,同時在合約裡也加註記載。

 

一晃,三個月快到了。

 

前天店長來了電話說,她一直聯絡不到房客,手機一直斷訊希望我能自己過去看看。

 

其實當初簽約後,咱家的法律顧問就說了,沒有那麼好的房仲還代收租金的,自己最好有心裡準備一定會有花樣發生。

 

那店長說她已離職好久了,只是當初的約定她還是要做到!真是有情有意呀!

 

當初的接案的姑娘和幫忙簽約的姑娘呢?那店長竟然說其實當這個案字簽了之後,她們都離職了!這?玩啥遊戲呀?

 

「既然已離職,為何您還用公司的電話打我手機呢?」

 

「喔!我是回來拿東西,順便告訴您的...」這是啥公司管理呀!離職三個月的員工還能回來用公司的電話?

 

當晚下了班,聯絡了老鄰居,老鄰居說:「那對夫妻作息十分正常,也沒不良嗜好,原住民不喝酒不嚼檳榔真難得....」

 

如此這般,那房仲怎聯絡不到呢?算一算離月底還有七天,還是要親自跑一趟看看狀況如何?

 

按了電鈴上了四樓,那原住民姑娘竟然說:「我一直聯絡不到那位小姐,要告訴她我換了手機...」

 

喔!原來如此!

 

「她們都離職了?這...那您明天來收下三個月的好嗎?」

 

雖然當初也是受了DEMO版誘導,沒想到這房客還真的很不一樣。

 

天下烏鴉不見得都一般黑,人與人之間的因緣真的心想好意,就能牽動那條善緣的線頭,心中衷心祝禱這位房客住在這兒一切平安,早日擁有自個的房子不必長久租屋。

 

算一算,租過我房子的房客,最長久的是一對夫妻,連續生了三個女兒,後來先生在台糖升了課長,在糖廠也抽中了一棟公寓,那是另一個故事了。(100.10.26)

台長: Tellme
人氣(665)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只認印章不認人
此分類上一篇:屏東四地浴佛 會眾當下懺悔茹素齋戒為母親祈福

簡單
他不養寵物~但賣寵物~^^
真服了~在文字上鑽洞的人~
好房東跟好房客都是緣
可遇不可求呢
2011-10-27 11:32:33
淡淡的幸福
原來還有這招--把廣告上的電話割下來...
真是無奇不有呀~~~
2011-10-28 09:45:32
版主回應
哈!有人故意做成可以私的條狀 都被撕光呢
挖洞洞是我最近看到的
2011-10-28 11:00:2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