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31 11:20:46| 人氣5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屏東慈青迎新宿營 電子郵件傳遞愛的迴響與感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慈青是一顆顆的菩提種子,在慈濟陽光、雨水與空氣滋潤下,會發芽茁壯成為一顆大樹。

在屏東求學時參加了慈青團體,畢業後遠赴新竹就業仍然念念不忘這個帶領自己成長的團體,更希望接引自己的家人一起踏入。

不時回到屏東參與青少年服務隊的艾茹,辛苦安排了兩位兄長一同參加了「2007年屏東慈青迎新宿營活動」。

兩天一夜的活動,艾茹見到濃郁的兄妹親情,也見到心中長久的「盼望」正在滋長,善慧的苗芽正在萌發茁壯。

活動結束的感恩會上,來不及完整分享的艾茹寄來這一封Email,完整詳盡的道出內心的感動與那不斷擴散中的迴響。

艾茹的信件如下:

Dear家人:

真的非常感恩,艾茹這次真的感動到不行!第一次...即使已踏上回程,但內心感動的心跳猶存。感恩會時,礙於時間上的限制,所以不能把話講完,只能講出想對哥哥說的話,所以現在再補上「正確版」的分享。

首先,感恩所有的工作人員,包容及成就讓哥哥參加活動;再來,感恩帶到哥哥那兩隊的隊輔慈青、學長姐及爸爸媽媽,感恩你們的大愛,緣了我自己一人無法完成的夢;雖然不知道兩天一夜的活動下來,哥哥們到底感受到多少,但我想我已經沒有遺憾,也感恩所有家人們給予我勇氣,讓我勇敢的說出自己長年來的「盼望」。

早在八月份,就一直在問迎新的活動時間,也在確定活動時間後,第一時間邀約哥哥,希望他們可以借我兩天,來幫忙咱們最可愛的慈青;也與媽媽溝通希望她能成全我帶哥哥去參加活動,所以媽媽並沒有阻攔我假日帶著哥哥們跑去屏東,其實在當下也有邀約媽媽一同參加,不然放她顧家,好像太不孝了,可惜媽媽太害羞,也覺得路途遙遠,便婉拒了我的邀約;因為爸爸非常不認同慈濟,所以在爸爸面前,我都很低調的不提慈濟的事,不過在出發前還是有邀約爸爸一起到屏東散心,當然是被拒絕了。

其實哥哥們平均約半小時就要抽一根煙,如果吃飯時看到菜色不好,便調頭說不餓不想吃,他們肯借我兩天,犧牲兩天離開他們的最愛,其實我已很感恩了。

迎新紮營的那晚,當爸爸媽媽知道我買的是夜班車要到屏東時,爸爸媽媽很不諒解,爸爸甚至跟我說了很重的話,他說為什麼都不關心他,反倒是搭著夜班車跑去關心其他人;媽媽則是心疼二哥白天做工晚上還上課到十點多,回到家已經這麼累了,為什麼不能讓哥哥好好的休息?

讓哥哥來參加慈青迎新宿營,除了讓他們更了解平日的我是在做什麼、是為了什麼而忙碌沒回家,也想讓他們自己親身感受慈濟是個怎樣的團體、慈濟都在做什麼事,更想讓他們可以感受到要及時把握當下行善行孝。

兩天一夜大家都只看到我用心鋪陳的讓哥哥來參加慈濟,是否有看到哥哥們的兄弟情誼?還記得在「溫暖滿人間」的那堂課,大哥自願去當警察嗎?其實原先隊輔是要二哥上台當警察的,但因為二哥前一晚幾乎都沒有休息到,所以上課會把握時間的休息一下,當隊輔推著二哥要他上台時,其實他那時是有起床氣的,大哥看到情況不對,也了解當隊輔的我並不太適合出面解圍,便馬上舉手自願當警察,好替弟弟解圍,兩個人的兄弟情誼真的是相當深厚;大哥也是我跟二哥的支柱,看到弟弟有難馬上解救,看到妹妹哭了,雖然很大男人,卻會在大家的面前牽起妹妹的手。

兩天一夜的課程,自己對哥哥並沒有寄予任何希望,與其說希望他們可以改變什麼,不如說希望可以感受到什麼。

民國八十六年就離開家出外求學當遊子的我,至今已滿十年,而哥哥們其實一直都很幸福的可以住在家裡,這十年中家中其實發生很多事,但遠水救不了近火,導致我慢慢的會對哥哥們有著深深的「盼望」,盼望他們能夠代替我照顧好爸爸媽媽,多替爸爸媽媽分擔一切。

盼望與希望的差別在於盼望有著長期放在內心不敢說的意味。

當我回到新竹宿舍時,先打電話回家請爸爸媽媽安心,我已平安回到新竹,也與爸爸媽媽分享,大家對哥哥的肯定,雖然兩老沒說什麼,但是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歡心,自己的小孩被外人肯定,不論是什麼都是值得令人開心的事。

當我正在打分享的同時,二哥也在網路上與我分享他的心得,他是個害羞的人,所以一直不敢在大家面前分享自己內心的感動,即使看到妹妹在哭,也會搞笑的讓大家以愛的鼓勵來逗妹妹笑;二哥與我分享,笑我是個愛哭鬼,讓他很丟臉,但是又很不捨我長期壓抑自己。他說很高興我今天勇於說出自己的感覺,也說他正在邀約一起上夜校的同學,下個月要一起回屏東參加青少年服務隊,也答應我房間不會再是堆滿各式各樣的垃圾場,至少會做到已分類好的環保場。

相信善的種子,藉由慈濟的力量,已在我們三個兄妹中,悄悄的發芽,期待小小的苗芽,能不拒風雨而茁壯。

祝福家人
健康快樂

艾茹 感恩合十

台長: Tellme
人氣(5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行 |
此分類下一篇:山坡上的土地公廟
此分類上一篇:小太陽成長營之旭日東昇寫生活動

莉真
師伯早

艾茹的文章真是超級的感人ㄟ,她一直都是一位用心的好女孩
深信,加入慈濟的孩子,都永遠比外面的孩子多了一分愛與感動

感恩

另外,昨晚拿到了cd,也聽了,真好聽
因為與淑月師姊約採訪,順因緣結緣了一片,她說,回去後想跟大愛媽媽分享,若有人要請購時,會再跟師伯說喔!

無限的感恩
2007-11-01 09:06:5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