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2 22:35:41| 人氣8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傳明朝正德帝厭倦了後宮佳麗三千,某日微服出宮私遊江南,說巧不巧在酒家遇上了店家的妹妹李鳳,一時驚為天人一見鍾情終於成就了好事。

此刻,母后與皇后已派兵掩至,準備逮捕外出「偷吃」的正德君,倉惶間提著褲子準備逃跑的正德皇帝,給了李鳳一塊玉珮,聲稱持此玉珮進京驗明正身後,即冊立為后。

一個月後,確定懷有龍種的李鳳打點行裡準備進京,無奈當皇后可不是演戲那般的輕鬆簡單,熬不過層層阻礙的李鳳終於...終於沒有當上皇后,至於風流成性的正德皇帝,後來也被他的娘給下藥毒死,提早離開了人世。

1959年大導演李翰祥憑本片帶動黃梅調電影風潮,將這部流傳民間的傳奇戲曲《游龍戲鳳》改編成黃梅調電影,最精彩的部份即是這一段「戲鳳」片中插曲似乎是人人朗朗上口。

自古以來英雄、梟雄、皇帝或是販夫走卒,只要男人的故事總是少不了美人,就是現代的科幻的電影或諜報影片,也少不了美人。乖乖!賣座奇佳的「哈利波特」中不也有美人嗎?

有英雄沒有美人就無法構成故事,即使是宗教故事還是少不了美人呀!

若是江山和美人讓你選一樣,你選江山還是美人呢?或許你會選江山,因為有了江山就有美人,有美人可不一定有江山呀!

沒錯!有江山就有美人,但是人間事卻不一定盡如人意,江山在手美人卻不定垂手可得,不然江山在手且有後宮佳麗三千,又何來下江南去戲鳳呢?

自古多少皇手裡的江山,在美人一顰一笑間化為烏有呢?即使是心臟病發的西施捧心蹙眉,亦能將吳王夫差的王國給敗了呢?

有江山不一定有美人,有美人也不一定江山。

李自成搶了陳圓圓,吳三桂以半壁江山引清兵入關,有了美人的李自成終究失了江山。

下次問你要江山還是要美人,你最好別太早做決定,多想想。

只不過魚與熊掌不能兼得,還是讀書好,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本一開一闔皆在自我的掌握,不正是江山與美人兼得嗎?

(P.S.牙疼不是病,但是牙疼真難過,我不要江山也不要美人,我只要牙不疼...)

台長: Tellme
人氣(8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鬼話連篇 |
此分類下一篇:人間七月說鬼話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我回來了(下篇)

不要也卡難
我出生時,我爹是康熙皇帝.

我又怎知我是清朝末代皇帝.

我被稱為最令人稱羨的黛妃,
可今誰在查王子身邊?
我今在 [[冷宮]] 呀!!!

為什麼我處在氣候暖化甚為嚴重的時代?
熱得煩到不行!!!

>__<

我是佛陀呀!
大家都是佛咧!

+___+


愛吃甜食
又害怕看牙醫的蛀牙者留言
2007-07-23 23:24:3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