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7 10:31:12| 人氣1,6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屏東分會十一月份「心靈饗宴」 劉瑞琪分享「我是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誰?我是誰?他又是誰?不要說你知道你是誰!深夜裡萬籟俱寂時,你可曾捫心自問自己到底是誰?昨天是誰?今天是誰?來日又是誰?靠泊的港灣是那裡?無常來去時又能把握自己是誰嗎?
今晚(11/3)知名影星如今踏入慈濟宗門的劉瑞琪師姊,偕同夫婿呂金園師兄來到屏東分會分享「我是誰」,為屏東的鄉親會眾帶來一場心靈的饗宴。
自喻從小凡事沒有自信心「愛哭又不愛跟」的劉瑞琪,還在專科唸書時就被星探相中,然而沒有信心的她放棄了演出的機會。畢業後在大飯店從事會計出納的工作,每天拖著彷彿行屍走肉的身軀上下班,此刻仍然不知心靈的歸屬在那裡。

當無常轉動,當年的星探又找上門來。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以兩年的時間嘗試自己該走的路,怎知一片而紅,從此片約不斷成了眾人皆知的電影紅星。
第一女主角好似是自己的歸屬,而且是理所當然。

然而拖著疲累不堪的身體回到家中,卸粧之後的劉瑞琪猛然驚覺不認識鏡中的自己。

平常的日子不能衣著簡單到巷子口買小吃,身為眾所週知的影星不時得維持光鮮亮麗的形像。漸漸的已經忘了自己是誰,也無法扮好自己的角色。

和外甥互動的遊戲中,劉瑞琪可以演出不同的角色,然而外甥說妳演妳自己時,方才驚覺我到底是誰?原來的我究竟那兒去了?原來的我該是如何呢?

戲中的角色再投入,還是不是自己!當卸粧後該面對的本來面目,卻已忘了自己是誰了!

無常無時不在,就在身心內外疲累交相煎逼的時候,身體健康出了狀況。甲狀腺機能亢進帶來無法上粧與打扮困擾,理所的當然的「第一女主角」也漸漸離開劉瑞琪。

媽媽生病了姊妹移民出國了,每天等門至深夜「理所當然」的疼愛與關懷也不在了,煞時間彷若倚靠的港灣也消失了。

上天關窗的時候,其實也悄悄的打開了另一扇窗門。

就在此刻接觸佛法的劉瑞琪,依著法師的開示用心的誦讀《金剛經》。自承以「貪」為出發點,貪求身體健康,財運亨通,事業順利的劉瑞琪說:「就是貪著所以沒讓佛渡化,還是被眾生渡走了。」

因緣巧合看到大愛劇場「智慧花開」,猛然驚醒的劉瑞琪驚覺自己的港灣就在這兒,然而身邊沒有慈濟人誰能來牽引呢?

因緣牽動無常「後山姊妹」的製作來了電話,十年沒有演出的劉瑞琪不計較演出角色的接受邀請演出慈濟師姊的故事。

一腳踏進慈濟的劉瑞琪從劇中體會上人的法,她說我們是來「做」慈濟不是「信」慈濟。

「做」和「信」不同嗎?是不同!學佛和信佛原本就是不同!

「觀念正確是人一生永遠的財富。」劉瑞琪說和師兄呂金園認識時,他送她的一句話。

投入大愛劇場的演出受到劇中主人翁的感動,在上人的開示找到自己倚靠的港灣,終於在去年正式投入志工的行列。

劉瑞琪談起當志工的快樂和感想,她說:「我朝著慈濟人要求的目標『四神湯』的境界邁進,我發現由於心靈愈來愈淨空,人也變得開朗,就連身體都健康起來!此時此刻更找到真正的我。」

「以前的我只有接受愛,當愛離開就迷失了也忘了自己是誰,如今我用心用愛去關愛朋友親人,才發現有愛付出才能確認自己是誰!」
呂金園師兄也分享他的快樂志工行,再次強調:「觀念正確是人一生永遠的財富。從付出當中能找到真正的自我,更不在乎自我的渺小。」

正確的觀念那兒來呢?慈濟的大門隨時歡迎大家攜手走上菩薩道來精進。

寒冷的晚秋夜裡,一場溫暖大家心房的心靈饗宴,在劉瑞琪師姊與呂金園師兄為大家簽名下歡喜結束。

事件/地點/屏東分會十一月份心靈饗宴.屏東分會新講堂
時間/95.11.03
文/圖/Tellme

台長: Tellme
人氣(1,6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行 |
此分類下一篇:十一月屏東慈警聯誼月下飲茶分享一顆心一生情
此分類上一篇:老媽鏡頭下的合掌村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