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4 17:55:06|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YE旅行】羅東民宿全紀錄§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計程車裡,你“讚嘆”著原來我們走了不算短的路程。而夜間加成收費的小黃,原來是120元起跳~~。略黑夜晚,所幸是坐計程車,才讓我們可以〝提早〞回民宿,休息看個電視後,盡快盥洗【雖然下車後,一度還差點迷路,沒有方向感的我,其實並沒有感覺已錯過第一個該左轉的路口‧‧‧】。帶回民宿吃的三星蔥串,也還好只有買一串‧‧‧蔥味太鮮濃,一度嗆到覺得快流眼油了‧‧‧呵,還真是沒用!

        可能是你出門一整天沒睡午覺,一躺上那白色臥舖,撐不了多久,就顯倦意。而我,因“年紀較輕”且沒有規律的午睡習慣、加上第一次外宿,莫名顯得神采奕奕。【我發現一個大問題:全台灣固定的棉被尺寸,雖為雙人size,但我覺得還是過小!整個寬度根本不夠讓人自由翻身。我想,如果台灣寢具業者能思考,向國外引進或自製修改、通用為較大尺碼床被,應該會大幅提升國人睡眠舒適度、大賺一筆吧!】只是聊著聊著,過沒多久,當你說要休息後,不出三十秒,我就聽見身旁的你,傳出熟睡訊息。便驚訝地肯定:「你應該睡著了,且也睡太快了吧,簡直就像連續劇演的一樣!」我心想。

        當你睡著後,彷彿才是我噩夢‧‧‧喔,不......〈該委婉說〉是失眠的開始!

         到了夜晚更體會出這趟不愧是偏鄉、貼近大自然之旅。除了外頭偶傳出的莫名動物叫聲,更甚有隱約靠近床頭櫃的動物奔逐、歡樂踩踏木板的振動聲‧‧‧。於是,驚懼的我,幾度難以入眠。直到聲音越形劇烈,越來越靠近我,終於忍不住驚呼:「這好可怕喔!」。以為此舉將不小心吵醒身旁的你,想趁你醒來時跟你說,沒想到,你竟對我的〝呼喊〞一點反應也沒有‧‧‧。於是,這個夜晚,只好獨自斷斷續續地努力拼湊睡眠,暗夜中,一度略為後悔訂了這間房,直到六點多看見窗邊微亮的日光‧‧‧。

        你終於甦醒,感覺得出來是“一夜好眠”、“得著新生”!!到了樓下,吃了民宿主人準備的早餐,有稀飯、各式配菜,及一杯奶茶。坐在大廳裡吃早餐,殊不知歷經一晚疲憊的我,已失去往常聒噪的能力,大多無力靜默地吃著早餐,偶爾才勉強擠出幾句話。

        回房整理,準備check out.我們還偷偷參觀了對門的「漢唐風」。你堅持要保持乾淨舒爽樣貌,留下〝讓人探聽〞的好名聲‧‧‧。離開前,我們又拍了不少照。【你給民宿高達8.5分的評價‧‧‧遠高於此趟整體羅東行的7.5分、下次願意再和我出遊指數的6分......實在讓一整晚不太成眠的我,無法平衡~~】

       背馱行李,輕快走往羅東車站。途中,買了有名的“等路”。有一早就擠進不少人的「諾貝爾」─牛舌餅【後來看水果報,才知道這是全省第一名的母親節宅配奶凍店】、一間門可羅雀的三星蔥餅,我還買了大樂透、及宜蘭蜜餞。坐在紅景天茶飲店,配著僅剩的崔記早點‧‧‧起風了,天空也飄著極微弱的雨絲,我們走進車站,準備搭車北返。

        沿途,車窗風景雖是幽靜無爭,但看見山邊住宅,總不免幾許擔憂。在車上,搖搖晃晃,什麼─你又想睡了?!睡眠不足的我,緊握與你交談的時光,恢復噪談本色。精細一算,才知原來在你總評為6.5分的羅東夜市,我竟只請你35元的飲料和龍鳳腿而已~~~呵!出了板橋、上完廁所,坐候一陣,你買了那比平價再高些的布丁。其實,這該是我出的!

      目送你步入高鐵區,不再流淚。有的僅是感動與感謝,期待下次、下下次、乃至無數‧‧‧即將再度同遊的美好時光;如同,到家後以著內心滿滿幸福心態,出自肺腑,壓送的簡訊:

「因為能夠認識你,才讓我體覺人生的各式美好。旅行相伴,以著更成熟的風姿嚼悟繫享週遭細瑣零星,拼湊出更豐美的心靈世界。親愛的寶,謝謝你!」

 

 

 

 

~~附註1~~~  僅將歷程以鉅細描摹,作為第一次旅行的足跡見證。

~~附註2~~~  寫於旅程結束後一周,按約如期載畢。                                   

       

              

台長: 北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