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仁天皇長女愛子公主今(20)日大學畢業,她臉上化著淡妝、穿著櫻花色和服出席學習院大學畢業典禮,她笑容洋溢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度過了充實的大學生活。她也透過書面回應記者提問,指出自己將在4月成為日本紅十字會的約聘人員,她說目前尚無出國留學或攻讀研究所的計畫。

愛子公主大學畢業。

愛子大學畢業引發日本網友熱議,盛讚她「可愛」,更有網友直呼「不愧是日本公主」。

日本NHK、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愛子公主今日出席了學習院大學的畢業典禮,她上午穿著櫻花色「振袖」(意指日本未婚女性穿著的華麗和服)及深藍色長裙亮相、接受媒體訪問。

盤起頭髮、臉上帶著淡妝的愛子會見媒體時笑容洋溢,她鞠躬感謝媒體對她大學畢業的祝福,表示度過了4年充實的大學生活,尤其因為新冠疫情,前三年都是遠距上課,很感激遇到了很棒的老師及朋友。

愛子當天上午先是和文學院同學出席各系一起舉行的畢業典禮,後續再參加日文系的學位授予儀式,皇室人員透露,儀式結束後,愛子說「我感覺自己已經畢業了」,之後開心與朋友聊天。

愛子也透過書面方式回應記者提問,關於是否有出國留學或攻讀研究所的計畫,她回應目前還沒有未來學業的規劃,但表示4月開始要擔任日本紅十字會的約聘人員,同時也將繼續履行皇室職務,希望在「履行皇族職務的同時承擔起社會人士的責任,希望對社會有所貢獻」,她也期盼在皇室公務及工作間取得平衡。

事實上日本皇室2月就已經宣布愛子將到紅十字會任職。

日本愛子公主20日大學畢業,與四年前剛入學時相比成熟不少。

愛子大學畢業的消息引發日本網友熱議,相關新聞攻占NHK、富士新聞網(FNN)、《讀賣新聞》等多家日媒熱門排行榜,日本網友在相關影片下方刷一整排「可愛」、「很美」等留言,不少網友稱讚她穿和服相當好看,有網友驚呼「美到令人驚訝」、「愈大愈美麗」,有人說自己一整天都在追愛子的新聞。

有網友盛讚愛子「高貴」、「不愧是日本公主」;也有日本網友提到,愛子出生時,全日本都欣喜若狂,如今看到愛子如此聰慧、善良,令人相當感慨,稱愛子受到日本及全世界的尊敬與愛戴,是最適合當天皇的人選,足見愛子在日本民眾心中有多麼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