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1 00:21:59|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巧克力鍋,而不是跟流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吃過了幾次巧克力鍋.
不過卻一直都還沒有用陶瓷巧克力鍋具的經驗.
記得某一年生日,曾經收到這樣一個禮物.
不過還沒用過就被前任借去<沒多久就分手了,以我的個性,是不會去跟他要回來的.
在那之後便一直很期待用陶瓷巧克力鍋具沾食水果的體驗,

幾天前在某個購物網站買了一個,昨晚拿到了.不過當時五臟廟對”它”的到來似乎沒什麼企圖,儘管腦子哈了很久.
今天趁著簡單的午餐後,找了冰箱裡的幾種水果,把苦甜巧克力磚敲了幾個角,放入了陶瓷鍋體隔水加熱融化後.再加入了大概巧克力一半份量的牛奶.這巧克力鍋簡簡單單的就完成了.
鍋體有個承載座,底部要放個小蠟燭維持巧克力熱度.避免凝結.

於是這個下午,就一個人把玩著這個巧克力鍋.

我買的巧克力是加了糖的,這種甜度適合那些味道偏酸的水果.
我用的是奇異果,火龍果,蘋果,草莓這幾種.
奇異果要選稍微生一點,那種新鮮的酸味,和巧克力的香甜非常配襯.酸度被巧克力的甜度給中和,巧克力微苦的香味還把奇異果的果香提昇了不少

包覆著滿滿熱巧克力醬的奇異果,一口吃下去,是一種很難形容的美妙滋味.
不過接下來的火龍果的滋味就有點失望了.淡淡的水果味被巧克力給掩蓋過去,剩下的水果口感其實意義已經不大了.
蘋果要挑選較酸的青蘋果.去皮後切成適度大小,然後稍微過檸檬汁後.沾滿熱巧克力醬入口,融合了鮮香脆的口感,咀嚼時果汁和巧克力混合的香甜,也是很難忘的美味.

至於草莓,沒太多本錢的話,就買一般小顆粒即可.因為果粒過大的需要切塊,過甜也不適合與巧克力鍋共用.草莓去蒂後,整顆浸入巧克力醬內,那種果香跟巧克力簡直就是天作之合.不可不試.

很多人都知道香蕉也很適合沾食,但是用叉子把草莓跟香蕉串起來,沾著滿滿的巧克力一起入口.這種滋味,有機會千萬要試試看.在外國有這樣的吃法.但在台灣大家似乎都只吃單一水果.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吃一點巧克力來緩和情緒.最近要換成巧克力鍋了.那種不同排列組合味道的樂趣.尤其是和朋友在飯後.一起圍坐,感覺就像吃火鍋那樣的溫馨.
還有什麼樣的水果,待我嘗試之後,再慢慢告訴大家了

台長: 泰得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