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4 19:22:54| 人氣8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鶯歌行

今天,台北的街道,觸目皆是穿著厚重的人群。我置身其中,也隱隱感受到宛如北國雪地邊城,那冰洌洌的冷冬。

臨晌午時分,我前往台北車站搭乘南下的區間列車,前往台北縣鶯歌鎮。

提起「鶯歌」,只要是對台灣茶道稍有涉獵的人都知道,目前在許許多多有關茶道的推廣研習甚或教學的領域,其中所採用的茶器、花器等用具,十之八九都出自鶯歌在地或旅居的陶藝家之手。而陶瓷老街也已成為,眾多國外遊客及國內茶人經常朝聖的地點。

當然,對於事茶多年的我而言,也不例外。每逢例假日除了因為公務或其他重要的私事外,我都會儘量抽空前往,而且每次的造訪都或多或少有些微斬獲。這些年來,我買過「古逸壺」、「月光茶杯」、「青瓷蓋碗」等頗具藝術風格的品茗用具,抑或耳濡目染之故,我也陸陸續續擷取這些作品的底蘊,先後創作了數量不少的新詩作品,等同是一種生命衍生的再創作,透過具象的思維,也讓我原先風花雪月的抒情作品有了陶燒般的血肉。

夜已漸漸黯墨,我踩著茶人輕輕的腳步,往歸程走去。

雖然只是短短的半日之旅,但已在我茶人心海深處留下一道深深的印記,猶若卓絕的茶香,永遠無法抹去。 

台長: 楊念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關於茶的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晨想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茶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