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8 05:20:36| 人氣5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露集》如果我是木村拓哉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露集》如果我是木村拓哉3

 

【華麗一族〜如果我是..鐵平】

他是個悲劇人物,就像寒冬那苟延残喘的小白一般,雖然他有著華麗的衣賞、高貴的血液與驚魅的氣質,讓他苟延残喘竟是他最深愛的最敬重的家!

 

幾乎是一氣呵成,看完整部劇作,你不得不感佩山崎豐子這樣一個細膩刻畫的小說家,當然很有榮幸我竟與她同星座,可見我似乎選錯行,這如鐵平對於自己所理想的鋼鐵事業所付出的一切,這所謂的一切或許微不足道,但若放在人類進化的歷史上,或許這一個個被燒死的哥白尼(其實被燒死的是布鲁诺),正說明著革命的無奈與必要吧!
 
記得看過一本小說《變身女郎》,這是一部描述解離型歇斯底里精神官能症候群的小說,這是個記憶猶新驚悚萬分的閱讀歷程,除了過癮就是過癮,《華麗一族》絕對會讓妳有這般閱讀的快感,特別是隨著故事人物心境裏,每一個合理化的那種凌遲,就讓黑貓舔食著受傷的缺口,當然這並不是帥哥美女的特權,雖然你不是很木村卻也可以很木村,因為每個人都可以很鐵口卻平易近人的堅持著每一個字以為事的神主牌,特別是在這文字的世界裡!
 

一直很喜歡徐志摩在《我等候你》的結尾:

戶外的昏黃已然

凝聚成夜的烏黑,

樹枝上掛著冰雪,

鳥雀們典去了它們的啁啾,

沉默是這一致穿孝的宇宙。

鐘上的針不斷的比著

玄妙的手勢,像是指點,

像是同情,像的嘲諷,

每一次到點的打動,我聽來是

我自己的心的

活埋的喪鐘。

在愛情之外,是不是還有這般活埋了喪鐘的等待呢?

光明面的眼睛或是輕閉雙眼的聆聽都有著別樹一格的人生風景。正如劉姥姥所看到的大觀園,這榮不榮的青苗,誰又有個準呢?

說到《華麗一族》讓我無法不想到《紅樓夢》與《源氏物語》,這兩本巨作並非誰有著權威性的講學,但對於讀者來說,我這個“芸芸眾生一只焉地,天抹慘綠驚鴻一撇”裡的一粒塵埃,生旦淨末醜,宫商角徵羽,留給台上台下的戲戲品問了!



台長: 梅庭過
人氣(5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思露集 |
此分類下一篇:《思露集》錯戀的年代
此分類上一篇:《思露集》 我思,故我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