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2 18:19:59| 人氣5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劄記》你往何處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劄記》你往何處去?

 

臺北捷運上,那大手拉小手的愛情,開往哪樣的芬芳藍調呢?或許這潮來熙至的人,更能襯托出這得來不易的情愫,雖然短暫,卻也有著完整的成份

 

1905年的諾貝爾文學獎給了一本叫做《你往何處去》的小說,波蘭人顯克維奇的作品,這或許正如波蘭的歷史般,能往何處去呢?我翻閱著坐地鐵遊北京,正如我看著自己人生的地圖一般,薑育恆又是怎樣著唱出通往你心深處的地圖的迷惘與殷盼呢?

 

每段故事,總有著身世差異的深情男女,兩者互相追尋著通往對方心靈深處的地圖,然而這大手拉小手的過程總是淒美哀怨,或許你會看到維尼裘斯和黎吉亞的差距,更會看到羅馬皇廷對基督教的迫害,當然這也包括既得利益的貴族與遭受奴役的奴隸社會,但是所謂的權力的擁有方是不是也是有一份焦慮呢?然而這樣的焦慮卻轉化成一種佔有一切的攻擊。這似乎是整個世界歷史演進的一種常態,或許這就是人性吧!

想想著一個畫面,滿身行囊的我,查閱手中的地圖,那裡才是我的路呢?

你的心是片遙遠的國土
與我相連在一段荒涼路

開始和結束從來不曾清楚
每一步都是賭注
我曾試著尋找一張地圖
每條路都通往你心深處

夢想的旅途
從不回頭
這一生與你共度
有人說愛是這世上唯一的路
足印將會永遠停駐
能與你在生命的轉彎處同路
這一生將不再孤獨
不管
心多慌   路多長

情多難   愛多苦

歲月是多麼倉促
只要你能走進我的地圖
願為你選擇未來的路
你離開了我的地圖
應該如何回到最初

 

我很喜歡曹操在下圮之戰後,面對“陳宮(成功)”時,對當年呂伯奢之事的辯解,這真是辯解嗎?我想這位奸雄真有他真性情的一面。

記得國中時期,便看過陳舜臣的曹操經營爭霸史,我一直覺得他是個非常不簡單的人物。

曹操:妳說我是應該殺你還是留你呢?

陳宮:這好辦 快快殺我

曹操:捨不得 真捨不得

陳宮:那我給你一個理由

(陳宮當著眾人之面大罵曹孟德)

曹操:放肆 公台兄是何人 那是我的救命恩人阿!

怎樣 罵罵我兩句怎麼了又掉不了兩根寒毛

再說公台兄有道理 罵著對罵 接著罵 罵痛快了

咱們喝酒~

後面曹操說出他也為之奈何的奸雄之論,我小時候也曾常常為了某人的批評而一再改變,然而經過了風霜雨雪之後,我已經不再在意被世人如何曲解錯看,我還是我我就是我我也只能是我!憑心而論,您覺得我說的對嗎?

陳宮:廢話少說 送我上路吧!

曹操:公台兄 能容我送你一程嗎?

陳宮:

 

 

妳怎麼來了?

我來與將軍同行

與我同行?

難道你沒看出來 我就要命喪九泉了嗎?

我雖未與你同生 但願同死

請容我與將軍共赴黃泉吧!

 

不 我要和將軍在一起

貂蟬 我呂布有你 此生願已足

我們來生再見吧!

 

一個可以不死 卻一意求死

一個願意去死 卻無法死去

 

寫到這,贏家曹操哭了敗者呂布哭了,這兩行不同的淚卻有著男人的心中藏著同樣的痛與累吧!不過雖說如此,我相信我們都~從不後悔愛上妳吧!

BGM之一 姜育恆 男人的心也會痛

BGM之二 姜育恆 從不後悔愛上妳

 

這時候,我試問自己,我們,該該往何處去呢?

 

 

 

 

 

 

 

 

台長: 梅庭過
人氣(5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札記》 上帝存在的價值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劄記》四千多公里的旅程

Annie
如果當君子的代價就是被凌辱,被踐踏,被消滅,甚至被殺的話,我寧願當一個能夠實現自己抱負的奸雄.
自古以來,大奸似忠,大偽似真.
忠義跟奸惡都不是從表面,就能看出來的.
也許你們從前錯看了曹操,
現在又看錯了...
2010-05-22 18:49:22
版主回應
我一直很喜歡曹操 相對歷史來說 他更真些
多次想寫篇關於他的文章 但總感覺放在心裡的敬佩 比訴諸文字更...
悲壯吧
2011-01-20 04:21:37
rene
當然是往有光的前方前進囉

有光
我明白你的從容 是知命也是真勇
生命破綻自己縫 笑對命運的捉弄
你點醒我 剎那我懂
服了你 不急不窘
如常人向西向東 你要的不是人哄
你不求誰人來寵 其實你每步都重
有光 在你心田裡播種
解釋了你的遭遇為何不同
有光 點亮你靈性天空
有一對清亮雙瞳
看見了愛 感恩 感動

要無怨才能想通 這人生你比我懂
是的誰沒有苦痛 比起你怎麼說痛
你不過 渴望普通
有光 在你心田裡播種
解釋了你的遭遇為何不同
有光 點亮你靈性天空
有一對清亮雙瞳
看見了愛 因為

有光 在你心田裡播種
解釋了你的遭遇為何不同
有光 點亮你靈性天空
有一對清亮雙瞳
看見了愛 感恩 感動
2010-05-26 21:11:26
版主回應
有感應到 謝謝

宇宙是家 地球是母親
今天輪到我們為她盡一份心
誠意是金 有心人會聽
無論隔得多遠都能夠感應
舊有過的事偏見的海洋
然後把自私拋得遠遠的
仇恨終於被用力地甩在地上

被跨越的是種族的疏離
看到堅持到最後是寬容
誓言交給下一代綠樹藍天
宇宙是家 地球是母親
今天輪到我們為她盡一份心
民族的心 讓未來有光明
千裡外我們欠著大地一份情
宇宙是家 地球是母親
今天輪到我們為她盡一份心
誠意是金 有心人會聽
無論隔得多遠都能夠感應
讓猜疑永遠都追不上你
要爭的是希望與勇氣
簡單是為了更好的未來
明天後是人類自然的公民
道具不是忍痛的價值
和諧就從我們身邊的人開始
贏其實並不那麼重要
我們真正在意的 真正在意的是沒有人輸
學會分擔痛苦 覺得很想幸福
哪怕只有一個人然後
全世界都要崩塌
因為宇宙是家 地球是母親
今天輪到我們為她盡一份心
誠意是金 有心人會聽
無論隔得多遠都能夠感應
宇宙是家 地球是母親
今天輪到我們為她盡一份心
誠意是金 有心人會聽
無論隔得多遠都能夠感應
無論隔得多遠都能夠感應
2010-05-28 08:21: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