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6 21:53:55|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城記事》天安門前的荒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京城記事》天安門前的荒亂

 

 

妳以為我要說五四還是六四呢?

.......

我只是說長安大街上,還真堵車!

這一東一西再到東~

西四環到東四環,整整兩個小時的折騰,讓我可以忙裡偷閒的細細品“問”這北京的發展,首先當然是問,為何這樣“篩”呢?

出租車師機說:領導吧!

應該只有政治局的才有的吧!

當然部長應該沒這權力。

十三億人政治局七人,,部長應該也沒七十人,就可以搞到北京天天塞,我想小馬應該會很羨慕吧!

然而,這北京生活大不易之下,多少人多少民族曾經以這座城牆當作自己奮鬥一生的目標呢?

                                           

這是哪條河?我問著與我一同去辦“公”事的女同事

永定河!

她的肌膚能不能當做這盒的秘密呢?

她一路跟我介紹這長安大街上的每棟她所能知道的建築物

 

這時候想到于謙的京城保衛那一戰,她說著毛澤東紀念館。

腦海當然還是該晃過傅作義,至於郝伯春情何以堪,我想也無不堪,金門的菜刀或許才是最難過的一群吧!

抗戰打了八年,四年丟了大陸,十二年後,我在北京是荒亂還是昏黃呢?人人都知道共產黨腐敗貪污貪污腐敗,天安門還不是依然如昔呢?

在已經打烊卻未晚的咖啡廳裡我琢磨著這端文字,花了十八塊半換得多等候的十六分三十七秒,北京的高房價只能透過婚姻的偈合來~換取貨幣的時間價值,我還愛她嗎?

 

一直喜欢一迪克的歌

~~~最後一首歌 讓我想起遠去的妳 我的孤寂沒有關係 只是誰來收起命運的嘆息呢? 

最後一首歌  我累的

不想在駛力氣 我好想妳 更想愛你

只是~~~~

真打烊了!!

 

台長: 梅庭過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京城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京城記事》王四營圖書批發市場
此分類上一篇:《京城記事》 北京!妳好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