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6 17:57:28|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九澳集訓後感之鄧晶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2月26日至2月18日,我在九澳鮑斯高青年村渡過了今次為期三日兩夜的集訓,這次集訓不但增進了我和隊友們之間的認識和了解.還使我結識到一些新的朋友.
集訓的第一天,我們從乙水仔出發步行入九澳鮑斯高青年村,途中我們要赤腳行經一條頗為崎嶇的山路,這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和鍛鍊.我們這些生活在城巿裡的人,擁有一對鞋子是一件很平常不過的事,所以我們很難會體會到在偏遠山區又或者一些比較貧窮落後地方的人沒有鞋穿的感受.雖然今次是覺得很辛苦和不習慣,但我發覺到原來擁有一雙鞋子巳經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確實不一定要去追求名牌.在今次的經歷中,我學懂了珍惜,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東西,包括健康,朋友,家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後悔.!
在三日兩夜的集訓中,令我最難忘的活動是發生在第二天晚上,當晚我們要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拿著電筒,進入一片漆黑的樹林裡,當時李偉權老師叫我嘗試帶頭開路,我當時答應了,開始的時候我有點擔心自己應付不來,因為我從來都沒有爬山的經驗,而且路況又不熟悉,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大家在這情況下,一路上都互相幫助,充分發揮了我們排球及田徑隊互助互愛的精神,終於我們大家都可以平安地走出樹林,當期時我也鬆了一口氣.!!
這次旅程真的既刺激又好玩,雖然是非常辛苦,但我學到的和體會到的東西真卻是很多,例如 珍惜身邊的事物【是赤腳行山使我明白到的】凡事要都聽清楚,想清楚,看清楚【是從各種遊戲體會到的】做事要有負任感,亦都要有警覺性,要慬慎行事.【是從保護鵪鶉蛋明白到的】.
在三日兩夜的集訓營裡大部分時間都是進行隊制遊戲,更加令我體驗到團結的重要性.這幾天的集訓除了令我的體能有所提升外,亦都增強了我的自信心,紀律性,自制能力和在大家面前說話的膽量.
我在排球隊內都有一段時間了,和大家一起的感覺的確是很開心.!我們大家相處亦十分融洽,很有一家人的感覺,高三的隊友亦即將畢業,很快便要離開培道中學這個大家庭,有些人會繼續升學,有些人會投身社會,還有不夠三個多月的時間,大家便要各散東西,真的有點不捨得,這次可能是大家最後一次一起去集訓,不過,天下無不散之筳席,希望這次的集訓為會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