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5 19:34:04| 人氣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臉譜

冤親債主

連續幾個失眠夜的攪擾,我開始討厭從很久以前就有睡前幻聽的”習慣”。
我常常在睡前聽到一些聲音,是許多人在對話的片段,有時可以聽到完整的一段話,有時只聽到一個問句,卻聽不到答案。這種感覺就像是不停轉換頻道的收音機,只不過…我沒有控制那旋鈕的選擇權。

儘管習慣了這個毛病,我偶爾還是會被那些”不速之音”給吵醒,例如彷彿聽到有人在我耳邊大喊:「喂!」或是談話內容跟我有關之類的,我才會忍不住被那些聲音從夢鄉邊境拉回現實。
曾經有一次聽到一段較完整的對話內容,是一個女人大吼著:「為什麼會這樣??」,
一個男人的聲音無奈地回答她:「噓~妳小聲點啦…」,女人吼叫著回答:「反正又沒人聽得到!!」
當時,我只摸摸鼻子、自顧自地翻個身,假裝沒聽到這段對話…

前不久的某天夜裡,我又在即將踏入夢鄉的那一刻聽到一個男人的聲音,
低沉而頗具磁性的聲音說了兩個字:「青雲」,
當時正準備步入夢鄉的腳步稍微停頓了一下:「這是他的名字嗎?」,就在我動念思索的那一瞬間,腦中就浮現一個穿著深色斗篷的男子景象(他就是對我說話的那一位)。
我下意識的就想把那個男子的斗篷帽掀開,看看他的真面目…這個念頭才剛閃過,他畫著國劇武生臉譜的臉就猛然出現在我面前,對我露出詭異的微笑,而我當場被這張花臉給嚇醒。
睜開眼後,用力盯著臥室的天花板,像是打算把那天花板給看穿,同時拼命催眠自己:「沒事沒事…一切都是幻象,那聲音是幻聽…」然後繼續催眠自己進入夢鄉。

隔天是週末,也就是我辦事的日子,宮裡的行事曆白板上註明著下午兩點有一個問事的預約,而我特意比預約提前半小時去宮裡準備,藉由摺蓮花的工作讓心靜下來;這是我的習慣─當手中做著機械式的工作時,心會比較容易平靜。不管屋外風雨交加、雷聲大作,我強迫自己以平常心去面對接下來可能會遇到的棘手狀況。

預約問事的人是一位20多歲的妙齡女子,她是宮裡一位師兄的朋友,那陣子遇到許多莫名其妙的怪事,在師兄的轉介下才來到紫雲殿求助。
我坐在神桌旁看著來她遞上的請示單發愣,前來來請示的信眾名叫纤芸…
原來…前一天晚上聽到的名字是「纤芸」而不是「青雲」。
這也是第一次,我”聽見未來”。(此時,全身的雞皮疙瘩開始跳起波浪舞)

為了避免因預設立場而誤事,我依照慣例把腦中的原有的畫面給抹去,重新查一遍因果,但卻再次看到前一晚的那張國劇臉譜,不過此時他身後甚至還豎著幾支旗子。說實在的,當下我一點也不明白這個景象是代表什麼,也就不敢妄自揣測,直到另一位師兄看到相同的情景,我們才藉由各自查到的片段畫面拼湊出整個故事。

纤芸與”國劇臉譜先生”有前世因果關係,他們在前世是戀人,同樣都是在戲班唱戲的戲子,但因為世俗的傳統觀念,他們可以說是不被祝福的一對情侶,於是他們只能暗通款曲。
某一夜,纤芸不小心打翻了燭火,以致兩人雙雙被燒死在戲台旁的房內…
就在纤芸投胎轉世的同時,”國劇臉譜先生”升格成為天兵天將(其中經過許多的過程,這是我們暫時無法了 解的部份…),但是臉譜先生仍然是纤芸的”合法債權人”,他是因為纤芸而死的。

在搞清楚整件因果的過程後,我們便開始擔任調解的工作,我們問臉譜先生:「您是希望纤芸償還虧欠您的因果債嗎?」
臉譜先生:「不…我不要她還…」
我們一頭霧水:「那…您想怎麼做? 您此番現身,應該是有理由的吧?」
臉譜先生:「我只想讓她知道我們之間有過的那段情,讓她永遠記得那種感動,希望那種感動能陪她繼續走完那未完的路程…」

臉譜先生必須為人世唯一的眷戀畫上句點,因為他在步入下一個階段之前得先跟過往告別,而他送給纤芸的最後一份禮物就是”感動”。 因為纤芸這一世感情路並不平順,始終遇不到真心對待她的伴侶,漸漸地不再相信真情,喪失了感動的能力。
而臉譜先生此時現身,就是為了要將曾經存在的真情、溫暖帶給纤芸,並祝福她得到幸福。

在菩薩的見證下,這段因緣告終,並將臉譜先生納入本殿的兵將,兩人各奔前程,可以說是功德一件。
我將這份請示單歸入”已結案”的檔案夾中,但仍忍不住為這段曾經澎湃的歷程而感動。

Author: 蘭

台長: 紫雲居士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