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1 04:38:08| 人氣5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天爺,36歲,比你小的同生肖的動物已經有三種之多,就算是老么大概也是你那36歲的媽帶你去小學的吧。但現在,連國民教育到底是幾年,升學制度是啥都不知道,不想知道,不屑知道吧,那個你從12歲就認識的36歲國中好友提醒你。

喔,是降喔?又或者,當你發現本來是朝夕相處天天說話在同一空間吃學校旁同一碗刨冰分一個麥當勞起司漢堡穿同色制服的好同學,終於大家上了同樣的高中同樣的大學來了一樣的國家拿了一樣的所謂的最高學位,除了這些說給人聽的事件,又哪裡有任何甚麼是一樣的呢。

終究我們就昰這樣的獨一無二,又是這樣的平凡。真好。

聽不熟的大學同學報告他不熟的同學的行蹤,說誰去了劍橋誰去了哪,但我想知道的只是那個曾經有點像朋友的大學同學過的快不快樂。這些愛念書的可以念書的獨一無二個體,難道到這把年紀還得用平凡人眼光中的有沒有出息來丈量自己的快樂嗎?排行老幾的學校?念多久的博士或者博士後?又或者是幾篇文章幾點點數?又或者說平凡人都早知道這些沒甚麼了吧。小時候進大公司上班,貴人老闆說,孩子你進來這公司,拿這樣的名片出去,就昰公司幫你撐腰,現在別人看到的只是公司,但有天要讓人記住的昰你的名字。

突然想起在灣區不小心認識的貴人,只因為前前前老闆的引薦,他想給我工作(沒給成),幫我寫了大有力的推薦信,後來更捎來聖誕祝福和誠懇的問候:男人到處都有,好工作難尋阿。他說!還記得那天突然感覺,他認識的昰我了。而我那前前前老闆,自己粉紅的往前走,避嫌的不再跟女學生聯絡了吧,不知道他是不是還是沉迷於自己的出版文章數字,和收過的博士學生數呢?但,至少,他是快樂的,吧。

但發現自己就昰這樣的平凡,所以三十六歲我有了男僕有一隻黃金獵犬,沒有女朋友也不會有混血兒。現在生活在好大的美國的西南角角,國中好友住在好大的美國的東北角角,朋友來來去去,想想上次玩在一起的時候已不付記憶,但這一點也沒這麼感傷,因為三不五時的我們在網路聊天,好像事件都不會談很久,五四三的玩具倒可以說一陣。發現自己愛上人的那天我跟他說,發現自己真的比較喜歡鄉村勝於城市的那天我也跟他說,買了從美國來都沒買的電動那天他跟我說,發現自己有潔癖的時候他也說了,哈。人前人後的覺得奇怪的時候我找他尋找淡定,但是能淡定的一定要有心中那份熱情的,我相信。

最近,跟他講話怪怪,發現,原來走貴婦風格很久,卻沒有跟他說。他買滑雪板我幫他拍手,但沒有說那個喜悅跟我擁有好用麵包機一樣開心。他一個人去衝浪我幫他緊張但也拍手,可是沒有說那個緊張開心跟我試作牛肉餡餅咖啡餅乾成功一樣的強烈。但這有甚麼關係,咱們是好朋友,咱們是承認平凡還笑看紅塵的獨一無二呢。

但,嚴肅的得說些甚麼,就昰最近要回紅塵打滾,發現,在人前一定要說別人獨一無二,不是敷衍的說而是誠心找出別人的獨一無二,就算發現人家討厭,也要想想他如何獨一無二的討厭。但對自己,就要接受平凡,這樣才能熱情而淡定的繼續迎接貴人,才不會怨天尤人的憂鬱或找上帝大吼大叫。天地之大,本來就昰巧妙安排,所以好運的有好友有個角落給自己開心,拜託,36了,不要再問為什麼了,好好看看身邊有甚麼,能接的時候好好享受,該放的時候就小小馨念就好。

所以在想,待會,要吃甚麼?

 

台長: 地瓜飛
人氣(5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單純很感動 |
此分類上一篇:一起慢慢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