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31 02:54:21| 人氣206|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看男人四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也不懂

我的書櫃裡那麼多支DVD

為何就這支獨獨我看了好幾遍?

是喜歡林嘉欣在戲裡的半清純又摻了幾分挑逗的神態

還是喜歡張學友飾演的國文老師說故事的風趣穩重

亦或著

我不知不覺的愛上了不怎麼熟悉的梅姑,在電影裡扮著說不定是她生前最大的願望 ─ 甘為平凡的人婦。

又或者又或者....

太多的或者,我也不懂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愛上他


記得第一次寫這部電影的觀後感

是在四年前的暑假

那年我還在那所不怎麼喜歡的學校

那年的我過的還不經世事

那年的我

也可以說根本不知情為何物

應該是這麼說的

人有太多的否定

否定先前的自己

每過了幾年都會對自己固定審視一番

然後像是批鬥一樣

一條條的毫不留情在心中數落自己的是非對錯

然後擠了一點東西

以便留給日後的自己再度批鬥的時候用

好個莫名其妙的循環


談談自己的經驗吧!

其實我也不是這幾天才重看這部電影

重看這部電影有個特別的印象

人總是會把當時在做的事情和環境,融進自己看戲的氣氛中

三個月前

當時的我

正在網路上和一名中國女子談戀愛

她是一個情色聊天室工作的女子

當時跟她談情的代價是

我得花錢去註冊一些點數回來

當然不是很便宜

只是那種時光很愉快

為什麼

因為我剛退伍

沒事幹

每晚只要到了11點

我就會固定上線

然後陪她聊天聊到第二天的凌晨四點

久而久之

我們之間有一套獨特的模式

然而那個時候

其實說穿了有時候非常的無聊

因為她也有別的客人要招呼

於是有的時候

我們之間會陷入一種聊乾的冷淡

這個時候

我就會放我想看的片子

但是始終我只放了男人40

而且徹頭徹尾的看完了

那種幻覺是

看了這部片子就感覺起來會跟她很接近

當然後來想想

我想也可能是自己的筋不知道怎麼了忽然不正常

之後我的生活

倒也因為這件事情有了些變化

我開始瘋狂的蒐集關於中國的資訊

某些潛意識告訴我:我是中國人




打了那麼多

到底我的生活跟男人40有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

我只是把自己的感覺連結說出來罷了

就是不寫會不舒服

所以我打了

現在的我

的確熱戀中

我說的是電話的熱戀

她離開那間聊天室

我則用網路電話繼續跟她保持不可思議的聯繫

往後如何

我也不清楚

慢慢來吧!

台長: 頹廢
人氣(206)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的fu |
此分類下一篇:由神棍情節檢視自己的工作動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