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8 11:36:28|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休止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首曲子裡,會有很多符號,各有其代表的意思,有代表高低音的,有代表強弱的,也有代表著暫停的休止符,我不懂使用休止符的技巧,但知道當唱歌時,看到休止符時,是可以喘一口氣的,在幾拍的短暫時間裡,用力的吸一口氣,然後繼續唱下去,特別是當要一口氣唱好幾拍時,這一口氣更是特別需要。

 

暑期實習已近尾聲,機構的成果發表也結束了,接下來的是實習總報告的撰寫,雖然我心中擔憂著實習所做的成果不合老師所言的,看不到社工的內涵,不過那已不是我目前在意的重點了,我想將我的重心完全的擺在照顧我的身體上,因此我將我的學習劃下暫時休息的休止符。

 

若問我實習的最大收穫是什麼,我會說:「看見自己虛弱體質的真相」。

 

二個月裡,我天天陪伴老人,我很開心到老人機構實習,因老人動作緩慢,非常適合現在的我,但我也從老人生、心特質及陪伴過程中,看見老人體能越來越虛弱,功能越來越退化的事實。就算有不服輸的精神,也抵擋不了老化的現象,就算有活化老化或是延緩老化的各種方法,但老化是誰也改變不了的必經過程,特別現代人活得更久。我雖步入中年,體能、心態已與老年人雷同,甚至更老,我反問自己,難道我要讓剩下的幾十年人生,都在虛弱的體能下度過嗎?然後一步步的看見自己一直在退化嗎?我清楚自己尚未做好面對失能伴隨而來的失落感心理準備,同時也不想要如此的老年生活。再者二次的過度換氣症讓我強烈感受,我若再不改變現況,那我將剩不到幾年好活,因此我要放下三年來,認真努力追求的學業,專注在照顧自己的身體上,畢竟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根源。

台長: sunlady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業 |
此分類下一篇:兩全其美
此分類上一篇:莊老師~真了不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