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7 23:13:57| 人氣1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雜記9703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終於把慾望師奶第三季全部看完了,在第四季出來之前我應該沒有什麼電視可看(當然還是每週的看CXI)。看喜歡的影集是對自己的一種犒賞,忙碌又奔波的生活中,傭懶的躺在沙發上看著喜歡的影集,真是一種享受。

隨著影集被我看完,我的學校生活也要進入忙碌期了,不過很奇怪這學期我一直提不起勁來讀書,報告一樣寫,書一樣讀,但就是少了份衝勁與企圖,就想把它擺著、放著,時候到了就做(有別於前幾學期的按時候做事)整個就覺得對讀書沒有動力。但我也未因此而有比較空閒或是多參與其他活動,甚至有時還會在主日不想上教會做禮拜(目前我只維持週日的主日崇拜),我只想讓自己的身體多一點的休息,「養身體」是我這學期的重點。

說到我的身體,不知道是因心理作用還是真的刻意注意她,打從開學到現在我總覺得自己很累,我只維持基本的活動—買菜、煮飯、洗衣、看電視、讀書、寫報告,若不是為了五斗米,連工作都很想丟掉,我不知自己怎麼了,這一、二週以來對工作的厭煩感到了極點,我感覺自己一直在被剝削,而直屬主管固著的認知不合理的加工作給我與合理化她加的理由,這些都是增強我厭煩程度的因素,很想發一頓脾氣、破口大罵然後走人,不過這不是個熟女該做的事,於是我又被自己給限制住了,一整個就是對自己感到生氣。

疲憊不堪的感覺一直圍繞著我沒有散去的意思,且是越來越嚴重。回想我大一到現在,大一上時滿滿的雄心壯志要在家庭、工作、學業和自己四者之間兼得,大一下就改成學業和自己,大二上沒了自己剩下工作和家庭,如今呢?要剩下什麼?想了想,面對我日益疲憊的身體,為了活下去,我勢必要做取捨,三心二意懷疑自己再讀書的動機後,現在的我很確定的是:我不會放棄學業,我要走到這條路的盡頭。家庭也是我不會放棄的,而自己更是這些事的核心,我想失去了自我,其他的都失去了意義,剩下可捨去的就是工作了。

也許大家納悶為何不是捨去學業而是工作,坦白說我想要做更聚焦的事,行政是我善長的,很重要但也很鎖碎,我想累積自己所做的,而直屬主管對我這職務所做的不合理的合理化解釋與不合理的增加工作項目是催化我厭倦的主因。我可以離開這個機構,但我可以找的還是行政職,當初我就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才去讀書的,倘若放棄了學業,我不又回到原點,這是我斷然決定要離職的原因。

離職當全職學生是我的希望,對我的挑戰是經濟生活,也是我對上帝的信心的考驗。原本我想忍耐以及不斷調整自己,不過越來越發現自己的體力似乎無力去抵抗難以鬆動的主管觀念,或許是我不願將有限的精力、時間去耗費在這件事上,且有個念頭一直出現在我心中,那就是有時上帝要給的祝福是必須離開原本的位置才拿得到的,就像那爬山掉落山崖的那個一樣,只要放掉手中緊抓的那條繩子,上帝的救贖就到(希望我不是在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這個故事給我離職的啟示。目前我在等的是離職的最佳時機,究竟何時我不知道,不過就是慢慢在預備當中。

我需要大家為我的身體的疲憊感禱告,謝謝昨晚在線上靜宜教我的宣告式禱告,相信被疲憊感充滿的我,透過耶穌寶血帶來的力量,疲憊感會漸漸消去。

順帶一提,感謝神對於我去做的檢查,病名至今我還是不知道,只知道子宮頸有中、重度細胞病變,尚未變成癌細胞,只需做切除手術就好,而且這手術還不用住院。這個病症網路上有的寫是零期,有的寫是癌前病變,也有人說是原位癌,是什麼都不重要,總之只要做切除,就會沒事。

台長: sunlady
人氣(1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雜記970811
此分類上一篇:手握搖控器的日子

jessie
「必須離開原本的位置才拿得到的...」
我想到那時候在水頭山莊做PA訓練的時候
踩在高空繩索上,也是必須先學習放手,往前探一下
其實只要往前探就會拉得到繩子
只是,那該死的「先放手」,挑戰著一百個害怕
我不確定上帝給你的祝福是不是也是這樣
但當我想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很平安
跟你分享~~

還有,身體要保重!!
2008-03-21 16:00:35
版主回應
喜歡妳這句&quot那該死的「先放手」,挑戰著一百個害怕&quot
「先放手」這句話在我心裡的聲音不大,但一直沒褪去
究竟為何如此我不知道
但相信那是有意義存在的:)
2008-03-22 14:05: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