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0 18:08:43| 人氣3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步步跟隨主腳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學期的總成績與名次在前天完全揭曉,結果在我意料之中,但我心深知這是上帝所祝福與賞賜的。這學期我並不如過去般認真與投入,我一直在工作、家庭與學業三方面的平衡點上,不想過份傾向那部份,因此有這樣亮麗的成績與名次,我要跟神深深的獻上感謝。

記得學期初我給自己的期待是尋得身心靈的平衡,並且要用八二理論去執行。八二理論我並未徹底執行,但它是我這學期一個很重要的中心思想,當我過份投入時,聖靈就會提醒我不要忘記八二理論。另外追求身心靈平衡這部份,在1221那天的休息後,上帝藉著盧雲的話,讓我看見自己的屬靈生命光景,那帶給我很大的震憾,但我相信那更是上帝對我的提醒。因此若不太計較的話,我很高興自己達到起碼的期待。

記得人行這門課期中考完,我對自己讀社工系這檔事是質疑到極點,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雖然成績是班上高分群,但那個質疑的震憾,讓我看見社工領域的廣大、自己的有限性以及還要再學習的部份,就像我跟個案工作老師說的,這種考試帶來的洞察對我有極大的幫助,也才有機會讓我能進步。

再來是個案工作這門課,我是不停的在認知失調中,靠近學期末時,更碰到失調到自我懷疑,幸好每次個案工作課的隔天我都會去值班,有值班督導可讓我諮詢並督導我,我就在認知失調與找到平衡點之間循環,目前我回到平衡點上。

雖然在信仰上我看見自己快枯乾的屬靈生命,但同時我也體會讓上帝帶領,跟隨主腳步的美好。我是個計劃型的人,過去我真的很認真在規劃自己讀書的事,但大家都知道計劃來不及變化,而我又是個對於變化沒有太大彈性的人,因此我常需調整未按計劃執行的突ㄘㄟ。這學期不一樣,我只做大綱式的計劃,比如說要交的作業,要交的報告,過去我都是在繳交日期前一週就做好,這學期到後來都是在最後截止日才交,想想,事情一樣做到,世界也沒因此變得較差。坦白說,過去我擔太多不必要的心了,像這學期般的,一次專心做一件事,就算出現排擠現象我也接受,不再感到心煩或抱怨,如此我反倒得到許多內心的寧靜。

若問我接下來追求的是什麼,我會說我要得到從神而來的寧靜,因我相信那才是我力量的來源,也是我面對身旁紛擾事務的後盾,我一樣期待自己有亮麗的成績與名次,但不會我的唯一與重點,我願自己按著神給的腳步,一步步的跟隨祂走,就如約瑟一樣,做我該做的,倘若神預備祂就讓我得到,倘若神未預備,我再努力也是白忙一場,從神而來的寧靜與祂賞賜的祝福才是我最想追求的。

台長: sunlad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信仰 |
此分類下一篇: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此分類上一篇:圓夢之路

jessie
聽起來你應該有個好成績
恭喜你
也讓我們一起在期待跟彈性中找到很好的平衡點吧
2008-02-02 16:28:05
Ellie
我很喜歡妳最近對自己的觀點
那些改變 成長 得來不易
雖然過程一定痛苦
不過 回頭看看
成果卻是鮮美呢!! 
2008-02-05 14:40: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