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9 00:56:55| 人氣78| 回應1 | 上一篇

魔鬼代言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了好久,終於助教叫到我的名子了,整理好遺容…不,是儀容,讓他們領教一下前小梅花航空公司的風範。
剛剛打開大門,就有一股正氣,撲面而來,法律系果然不是一個簡單的地方,讓我想到英雄的一句台詞「大王,您把一個人看簡單了。」這時候我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黃小玉你把這個科系看簡單了。先不談這些坐在位子上威風凜凜的律師大爺大娘,就拿在裡面拿著小馬錶計時的工作人員就好,就好像頭普克牌裡面的老K,只是手上拿的不是劍,而是馬錶,這是第一次我覺得馬錶是一個有攻擊力的武器。原來,跟律師說話要以秒計費,是一個事實不是一個傳說,他們該不會是怕我們聊的超過時間,要額外計時,準備了小馬錶,依照超秒的時間,把律師的費用寄給我吧!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報名費1400元一點都不可惜,就給他們好了,就當是進貢。不用面試了,反正我也考不上,那你們慢慢聊,我已經檢查過了,沒有帥哥,那我先走了歐。
正要回頭落跑,門口的助教面無表情的把門給關上,我想我是上了賊船了,原來~~除了少林寺之外,台灣也有18銅人陣!ㄟ~ 只是人數少了一點只有五個,不過也夠瞧的,看來沒有闖過這五人陣我是回不了家的。
五個面試官裡面有一個女生四個男生,對不起我要更正,怎麼可以對這個銅人陣這麼不尊敬呢,應該要說一位優雅的女士及四位挺拔的男士。裡面最亮眼的是一個頭髮全白臉色鐵黑的資深教授,教室的門一關,他的臉突然從銅人表情變成燦爛的笑容,改變之快讓我不得不想到橡皮臉金凱瑞,他第一句話就是「果然是空姐的樣子,看你的身高就知道是當空姐的料!!」果然在小梅花”呆”過幾年還是可以唬唬人的,接下來我以在小梅花航空公司訓練的專業笑容跟應對,回他「謝謝您的稱讚,這是爸爸的遺傳,沒得選擇」
簡直就是武俠小說裡面過招前的客套話,「看您的骨架果然是練功的好材料」「好說好說,是師父調教的功力好~」我正在想他們何時會出招,問我ㄧ些我一無所知的專業法律問題,他卻一派輕鬆,開始跟我話家常。
我還以為我會逃過一劫,五人陣會放過我,沒想到關鍵的問題就出現了。「你飛了多久啦!」「怎麼會想要當空服員呢」「是不是當空服員太辛苦了」…等等的尖銳問題。我想他們想要聽到的應該是為了錢、為了想要嫁進豪門、當空中女傭太辛苦或是老娘不想一被子端茶送水之類的話。但是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我選擇跟他們說….實話,一個上進青年的內心深處吶喊。
我跟他們說:「因為我想要到英國唸戲劇,所以當空姐是為了存錢,存了兩年半的錢,時間到了,就辭掉工作,到倫敦完成我的夢想。」
「那後來呢?怎麼沒有唸完? 」
「後來我在倫敦唸語言學校的時候,有一天在上學的路上鼻血流不停,一流就是兩個小時,嚇到了我的寄宿家庭,他們就決定讓我回家」
「怎麼會這樣呢」唯一的那個女教授不解的問
「其實我回到台灣後,做過了一系列的檢查,身體一點問題也沒有,是不明原因的流鼻血。」
「怎麼會流鼻血流程這樣,一定有原因,你有沒有想過是因為什麼原因?」
親愛的禿頭瘦子,我當然想過,沒事流兩個小時的鼻血,難道是因為我血多嗎,就跟你說不明原因啦!還給我來這招交叉質詢,你怕我編故事,所以不斷的問我這個鬼打牆的問題嗎?
「有可能是因為氣候的關係,不適應當地的氣候,所以一直感冒,猛吃感冒藥,把鼻腔黏膜給吃薄了。」果然是小梅花訓練有素,要有耐心的回答所有的問題,不論多無聊的問題,都不能打客人歐。
白髮鐵面教授又冷不防的再給我問一次「流鼻血會不會是因為天氣太冷不適應?」
夠了歐!這位白頭髮的老先生,該說的我都說了,你還問我剛剛回答過的問題,你是剛剛睡著還是因為懷疑我說謊。
這下子可惹毛了我,好!既然你們要問重複的問題,可別怪我發揮我的專長【編劇】於是我開始”輪瘋話”。
「我媽媽也覺得事情不對勁!所以我媽就跑去算命,算命的跟他說,是因為我再英國遇到一個小鬼」既然都開始編了,就要認真的演。「小鬼那幾個月都黏在我身邊,淘氣的在我身上惡作劇,所以才會這樣鼻血流不停。」哈!還拖黃媽媽下水,這下子你們傻眼了吧,應該會不知道怎麼接下去。
沒想到,薑還是老的辣,這個時候這些教授好像睡醒了一樣,開始瘋狂的問問題「那個小鬼是當地的人嗎?」「小鬼多小?」「他有沒有跟回來?」「後來你怎麼甩掉那個小鬼的…」
是怎樣???原來這個鬼比我還有吸引力,五個人把焦點放在那個鬼上面問了兩輪,助教鈴鐺都已經響了兩次,他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我放出去,走之前我還看到按鈴的助教圓圓的大眼睛望著我,一附「我也想問關於那個鬼的事情,無奈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按鈴助教」…..
當我離開那個房間的時候還挺開心的,我想我應該會以有史以來的低分被淘汰掉,在超理智的法律環境裡面,誰會相信一個裝神弄鬼的野小孩啊!
放榜那天我趁午餐的時候上網查榜,當我看到榜單的時候,我差一點被咬了一口的排骨給噎死,因為……………….我考上了……=.=
當我身邊的人問我,你怎麼考上的ㄚ?我都會回答他們,我是靠小鬼考上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蝸牛
妳面試的對話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一狠還有一狠狠。
教授雖然是薑還是老的辣但妳也不是省油的燈。
算你狠
2008-09-24 23:30: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