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9 14:19:00|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鬼代言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我去唸法律系的這個意外,身邊的親朋好友無一不張目結舌,目瞪口呆,呈現帕金森狀態,直到口水滴到鍵盤才驚醒。
黃小玉要去當律師,有沒有搞錯!!這根本就是真台灣版的金法尤物!!台灣司法界還有沒有未來啊~~(請注意說過這句話的人,請於黃小玉考上律師執照前請黃小玉吃飯,否則黃小玉將依民法第18條對於黃小玉的人格權侵害保留法律上的追訴權!!<--是不是看起來有點架式)
對於這件事情,我只有一句話要說,那就是 我真的是認真的 認真的想要當一個花瓶~~


哈哈!都說了,是個意外ㄚ
事情是這樣的,我有一個愛考執照的哥哥,打從我認識他以來,他就是個考試超人!各項聯考證照考試從來難不倒他,久而久之,就養成了他愛考證照的習慣。他有一個很邪門的地方,就是陪人家去考試的時候,反而會考的比認真要考試的人來的好。他的輝煌成績包涵:
1.會計師執照考試:當時的他已經考上研究所了,所以就當作是陪考,吃喝玩樂了幾個月,沒想到依然高分上榜,當時認準備考試卻沒有上榜的受害人也就是我哥哥當時的女朋友我現在的大嫂,對於我哥哥強佔錄取名額的行為仍然耿耿於懷。
2.大學聯考:黃大哥高中前兩年念的是自然組,第三年不知道哪根筋有問題突然轉到社會組,花了一年的時間啃完八本中外歷史根八本中外地理,就去參加聯考了。黃小玉呢!花了三年高中生活跟一年重考苦哈哈的日子才考上大學,我哥在看到我成績單之後,只冷冷的撂下一句話:「我念一年考四百多你念四年考三百多,怎麼會這樣?念三年還輸我一百分?」
是怎樣~~我笨!行了吧!
這樣的事情層出不窮,高普考、技術考試、語言鑑定、學歷考試,無一倖免,於是我跟黃大嫂都學乖了,絕不跟我哥哥參加同樣的考試!
他愛考執照的這件事情,理論上來說不干我的事情。但是,他有一個遺憾,就是沒有律師執照,因為律師考試資格必須是相關科系才能報考。

去年過年,黃大哥故技重施,開始遊說我陪他去考輔大的學士後法律系。他一直努力的告訴我,這個班級的人有多麼的傑出,有多少的菁英份子,就算我不想要考律師執照,就當去找老公也好ㄚ!
我倒是被這件事情說服了,大家都知道的,黃小玉是一個孤苦無依又愛強詞奪理的單身女子,如果要找到吵架吵的贏我的人,律師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所以我就去報名啦!
從頭到尾,我都很認真的想要當一個花瓶,我的如意算盤是,考試的時候仔細端詳想要下手的對象,再請考上的黃大哥幫我介紹!哈哈哈!自從到郵局寄出了橘色花紋信封的報名表以後我就努力的開始保養皮膚,練俏屁股。
沒有想到考試前一天,我正開心的用MSN問黃大哥考場位置,得到的回答居然是:『啊!我太忙了,根本不記得有這件事情~~』
真是晴天霹靂,這下子我如何是好呢??
就算我參加考試,相中帥哥,黃大哥不在也沒有人可以幫我介紹ㄚ,不去考試又會浪費報名費。
為了不辜負無辜的一千四百塊報名費,我只好硬著頭皮去考試。
既然是要去看帥哥的,當然就要認真的打扮啦,所以當大家認真的在準備面試的資料,我擔心的卻是天氣這麼熱,不知道粉有沒有掉~~
待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