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1 20:09:59| 人氣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牙醫叔叔(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牙醫師回來以後
我百般無奈的把我的手機拿給他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下巴已經不抽經了
所以我的臉上缺乏了扭曲疼痛的表情
還是因為
我跟這個醫師的樑子真的結大了
他用一種從來沒見過手機的神情問我
這是什麼?
蠻炫的呦
天阿
虧我還像是看到救星一樣的
拼命的筆劃著手機的銀幕
難道醫生都是外星人嗎


再比手畫腳一番後
他老人家終於明白我他看的是銀幕中的字
他居然還是老神在再的一個字一個字念出來
當他念完這行字以後
停了三秒鐘
然後爆出笑聲

他一邊笑一邊說
你放心
下巴不會那麼容易抽經的
如果你真的這樣就會抽經
我會私人發給你一份獎狀
表揚你下巴的特殊表現
如果是脫臼的話
你放心
我會再跟院長申請一張特別狀
一共發給你兩張
這樣好不好

我能說不好嗎
問題是
我集滿幾張獎狀
可以換一杯星巴克的熱拿鐵????

天阿
我被牙醫叔叔弄混了!!!!
他真的不相信我下巴 現在
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更正確的說法是
我不確定這下巴到底現在是不是我的
因為他........
一點感覺也沒有....><.....

在整個醫療過程結束以後
牙醫叔叔
跟我說

我們再照一張x光
很快就好了
說著
他就把恐怖的牙齒稱開器拿掉了

他輕鬆的說
再忍一下下
先不要把下巴合起來
跟著實習醫生去拍一張x光
拍完嘴巴就可以合起來了

說實在的
他一定覺得我很配合
在稱開器拿掉之後
還可以把嘴巴張那麼大
其實
在那個時候
就算你求我
我的下巴也合不起來

等拍完x光
實習醫生把我帶回位子上
牙醫叔叔從我嘴裡拿出幾根針
又填入一堆白白的東西
然後
他就一派輕鬆的說
嘴巴可以合起來了

今天就到這裡
下禮拜三你在來

等他發現我怎麼破天荒
乖乖的沒有虧他的時候
他才停止收東西的動作
回頭再跟我說一次

黃小姐
你的嘴巴可以合起來了

我竟量忍住我的脾氣
用卡住的下巴
跟合不起來的嘴唇
免強的說出
喔二阿阿訛誤已哀

你說啥

我說

我的下巴合不起來


這下牙醫叔叔可緊張了
他馬上請助理幫他換一雙新的手套
把兩隻拇指塞到我的嘴裡
用其他的手指頭拖住我的下吧跟臉頰

用一種
好像急診室的醫師
幫病人作]CPR的認真態度跟我說
你忍一下
接著我只聽到趴擦 一聲
感謝上帝
我的下巴又回來了

在我感動之餘
眼淚不免俗的在我的眼框中翻滾了一下

我要先說
可不是我裝可憐
真的是因為太痛了

牙醫叔叔可能是因為歉疚吧
他很詳細的問我一串有關下巴的問題
比方說
以前有沒有這種狀況
上次脫臼發生的原因
如果你不在醫院
通常你是怎麼把下巴移回來的

我又恢復第一次來醫院看牙的態度
我說
牙醫叔叔阿
一班狀況應該不會有人
沒事把下巴張開一個小時一動也不動嗎????
就算看七夜怪談被嚇到嘴巴張開
也是會休息一下
吞個口水吧

這下子牙醫叔叔又啞口無言
看來
我又在一次重重的得罪他

他想了一下
反將我一軍
他說
通常啊
下巴脫臼
大多發生在女生的身上
那是因為......


這次我學乖了
我自己先認罪


我說
是因為話說太多
對不對

這下子連他也接不下去了
他笑了笑
建議我去看額腔門診
最後還撂下一句話
這個女孩子不錯
有自知之明
還回頭跟實習醫生說
你要跟人加多學學知道嗎
為了獎勵你
我幫你掛額腔門診

我的媽呀
不用了吧
這不是告訴全世界
我黃小玉的下巴
因為太愛說話
所以會脫臼!!!
冤枉ㄚ大人

說真的
唯女子小人難養也
這句話應該改一下
唯牙醫小人難伺候也~~~~~


<<番外篇>>
不要以為就這樣
我的災難就結束了
額腔門診在確定我沒事
是因為牙醫叔叔大驚小怪之後
這一位額腔牙醫叔叔
很巨細靡遺的跟我解說

黃小姐
你放心
通常下巴會慣性脫臼有三個主要的因素
是缺一不可的
第一 病患通常都非常的瘦
黃小姐你不用擔心
你一點都不瘦
所以不是這個族群的
(
我是招誰惹誰了
我跟你素昧平身
你幹麻說我胖????
這是所有女人的禁忌)

第二點你應該更放心
通常發生在年輕人身上

所以黃小姐你不用擔心
你絕對不會在這個下巴慣性脫臼的族群裡
(現在更過分
居然還嫌我老
這是另一個禁忌)

我沒聽到第三點
我就收拾包包
跟牙醫叔叔謝完恩之後
飛奔出醫院


各位同學
千萬
千萬忘記得
誰都可以得罪
千萬不要得罪牙醫叔叔歐~~~~~~
要記得黃小玉的慘痛教訓
.......><.......

台長: 芋頭
人氣(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