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31 00:30:27| 人氣2,4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眠的六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月…痛苦的六月

同時間發生了太多事,有點讓人招架不了

(一直沒時間打完,所以現在都快九月了才PO)

 

6.8 第一份工作

在補習班打工,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也讓我見識到北車補習界的競爭激烈令人在三十幾度高溫的夏日直立寒毛!!!

第一天工作是在晚上,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還記得我在打第一頁電話時,全身不停的顫抖,手心的汗也留個不停,更扯的是我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聲,幾乎可以和話筒的嘟嘟聲合奏了

第二天工作,哇!超耗體力,下班後整個沒力,但等了20分鐘一班的公車上全都是老人,就這樣一路站著疲軟到家,我家人其實從一開始就一直反對我去補習班打工,而且每天都怪我不在家裡幫忙,最後我媽就打了電話給組長說不去做了…老實說挺愧疚…

但我最擔心的是帶我去的派派,這樣突然不工作了,真的對他超對不住!但他人好到令人感動,叫我別在意,希望我們到大學可以成為好同學好電影夥伴:)))

 

6.10我和寧有約








去東區喝下午茶,熱量2000大卡的蜜糖吐司,兩人分擔一人一千大卡,哈哈

因為很久沒見,真的狂聊,然後也揭開我的生日驚喜小禮物,這個禮物她可準備真久,超久以前她就要我6/10這天要排除萬難赴約了,我期待超久的,因為好神秘,他還說晚上是"重頭戲",哈哈哈

噹噹噹噹~是兩張綠光劇團的票!!!!!!認識快18年,真是可怕的默契啊!因為大學申請上後,發現羅北安與唐美雲是我們系上的兼任講師,覺得應該多多去欣賞與了解他們的作品,總不能腦袋空空的進學校吧!他們的電視作品都很精采,但是電視誰都能看得到,而劇場則是要買票才能觀賞,但我老母說開學後就能常常見到教授,所以成為了一個不能讓我出門的爛理由…我也就死了這條心…

但當張尹寧拿出兩張票時,我的心情激昂且訝異到不知該說什麼,所以一整個下午都抱著緊張的心情等待天黑的來到

我們在東區狂繞買了點東西,晚餐時間本來要去吃什麼麵,但像鬼遮眼般的繞了好久就是找不到,所以我們就去216巷的平價快炒店,因為快炒店適合豪邁又愛大吃大喝追求飽足的我們

在看人間條件時,我左邊的那位張小姐從頭哭到尾,我今天才知她其實超感性,認識他幾乎一輩子,感覺他真的是有不斷在變化與成長,今天才發現很多以前我所不知道的她…

而我第一次到現場看劇場,真的"座無虛席",雖然舞台不大,就簡單且精緻的佈景在交替,演員也沒有很多,但卻讓我整個震撼了數天,以前在電視上看林美秀的電視劇覺得他很有喜感,所飾演過的幾個母親角色令人動容外,沒想到在這舞台上的她卻讓我難以忘懷,我不想多說,若能親臨觀賞就會明白我所說的感動到難以忘懷是什麼滋味。吳念真導演最後出來介紹演員時也提到林美秀把她給寵壞了,什麼劇本都給他,他都能詮釋的很滿,我也覺得那實在看舞台上的她,她好像就是劇本裡那位姐姐,而不是電視上常看見的林美秀,這真的是很神奇,我也會跟著他而嘆氣、難過到淚流滿面…

也許"一樣的月光"是令以後的我們會有所懷念及感嘆,

兒時的、過往的、現在的、未來的,那輪明月仍閃耀一樣的光芒

 

 

6.15我們家的支柱差點垮了

早上九點我的手機突然響起,我從睡夢中被驚醒,我接起手機,我爸爸微弱的聲音說叫我趕快去店裡,我當時嚇到冒出一身冷汗,坐在床邊呆了快一分鐘,此時的我臉沒洗、牙沒刷,套了一件外套,拿起包包衝出家門,這時媽媽的車也停在家門口,爸爸坐在前坐,嘴角歪斜,到了醫院…醫生說他中風了

他的朋友們紛紛湧入急診室,最後我坐上救護車轉到林口長庚,沿路是多麼令人不安,當下我不害怕救護車的飛速與晃動,而是那鳴笛聲,讓我的心臟跳動激烈,看著爸爸昏躺在面前,點滴規律的撞擊到鐵架,心全都糾結在一起,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祈禱…

到了林口,送上神經內科觀察病房,他還可以和護士開開玩笑,也許是不想讓身邊的人擔心,但…我真希望此時此刻我能為他做些什麼。

 

6.17很安靜走進18歲

凌晨整點,謝非非開出我青春第一砲,正妹官晚了四秒,整晚手機不停興奮的震動著,好像提醒我這天的到來。在6/15之前我是很期待的,我有自己慶祝計畫,也想和朋友想約朋友狂歡

但我爸發生這樣的事情後,家裡的氣氛凝重,我在家人面前不敢吭半點聲,更不敢提起這錯置的日子…

在FB也看到許多人祝福,不知道是否有人在乎,但我希望我的回應可以讓別人感到備受祝福,而不是只有我單方的接受,所以即使不熟的人,我還是努力多擠出幾句寒暄的話

因為今年我的生日很平淡,在醫院照顧爸爸,早上回家洗澡換衣服,中午吃完午飯睡個一兩小時,下午又坐公車去醫院,危險期的這五天整晚不敢闔上眼,在洗澡時為自己唱了一首生日快樂歌後,沒許任何願望,這就是我的生日

我知道我18日並不是什麼偉大的日子,但期待18年的生日,就在最後一秒指針走完的霎那,在充滿藥味的病房裡,除了點滴規律的聲音,和爸爸時而快慢的打呼聲外,非常安靜…

 

6.20 韓劇

因為在醫院照顧老爸,能做的娛樂就是看看小說、寫寫劇本、瘋狂的用手機

我真的覺得智慧型手機充實了我的生活,尤其是我的"寶貝"(Samsung I900)

去年12月買的,雖然手機不段推陳出新,我妹也買i phone,但不管別人怎麼罵我是叛國賊買韓國貨,我不得不說Samsung的smart phone,真的太好用!!!

我去年在買手機時,在手機電挑了超久,一間換一間,一台換一台得適用,花4個多小時終於覺得Samsung is the best

講著跟主題偏離,重點是他的Android作業系統,讓我手機容量大大不足,因為太多東西好用、好玩可以下載,根本捨不得刪,尤其是 "快手看片" 和 "快手下載",它可以隨心所欲的看電影看影集看綜藝節目,但他和PPS很像,都是大陸翻譯,還有個小缺點是照地區和時間分類,所以影片有點難找,但其實隨身帶著走真的超好用!!在醫院我就是用手機瘋狂看韓劇的,剛好晚上照顧老爸不能睡,所以就不眠不夜的看韓劇看韓劇!!!

大力推薦"對我說謊試試(甜蜜緋聞)"

大明極度喜愛尹恩惠,我唯一喜歡的韓國女藝人,男主角從金順到洪吉童都覺得他帥爆了



之前也有用手機看美國影集"實習醫生"和"慾望主婦",但一季又一季的看感覺有點不新鮮,所以就看韓劇囉~

 

 

6.23 像個瘋婆子在馬路上痛哭失聲

上星期從醫院回到家想說來開電腦做個導演給我們的功課,沒想到,主機竟然沒反應…oh~NO~~~

這星期老爸出院,決定趕緊維修電腦,在網路上找維修公司,然後打了個電話問價,老天!貴斃了

因此我找了間感覺網路廣告比較大的到府維修公司,結果來了稍做檢查之後說主機板壞了,要整個換掉,主機板最便宜至少要2500,加加減減估價大約3500,我原本覺得這個價錢我可以接受,於是在我媽還沒到家的情況下,那維修人員說要把電腦搬回公司,我也沒多想就說好,我媽回來是在電梯碰到維修人員扛著我的主機且神色慌張,我媽回到家大怒,先是把我罵了一頓,然後打電話到維修公司理論為什麼沒等他回來就把主機搬走,然後更離譜的事發生了,維修價錢直線攀高,說到最後要四五千…

 之後我就出去買晚餐,回到家發現手機不在身上,我急忙的打電話找手機,結果轉接語音信箱…我這下跳上機車衝回去剛剛騎過的地方,腦海中浮現,我之前買飯時經過一間水果店,我好像聽到有東西在我旁邊飛過去,之後被我後頭的大貨車給輾過去的碎裂聲,我那時還幸災樂禍幾秒鐘,心想:「誰那麼衰,東西飛出去還被大貨車輾過。」

結果,我極度懷疑那碎裂聲好像是我的小白.........於是我著急的回到事發現場,我流著眼淚在那條路上來來回回的走了超過50次,但卻連一丁點碎片都沒有看見,我不禁在路旁痛哭失聲,找了兩個多小時回到家,我媽氣到大罵,他不是罵我手機不見,而是我隨意讓電腦被抱走的事,我完全無心於彼,雙眼空洞,感覺看到的世界都是黑白

最後他得知手機不見,氣到不行,她篤定的說一定是電腦維修人員乘我不注意從桌上扒走了,我不知道這是否屬實,但只知道絕望透頂,我媽打電話去理論,但那維修人員一直不接電話,因此我只能相信是被偷走的也說不定。

 

 

台長: 它瞎麗 Tasha Li
人氣(2,4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on't Look Back In Ager |
此分類下一篇:八月末 我愛
此分類上一篇:5.28 我的第一堂電影課

傻樹
很多事你都不會講,都必須看你的文章才知道
其實我們都很在乎你,你知道嗎?
逞強不一定是堅強
2011-09-17 00:5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