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1 01:59:51| 人氣5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1 窗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雨一直下

 

今天好不容易沒有雨了

心中卻仍莫名濕冷

 

有時候生命終會有一段意外的插曲

就像驚愕交響曲般

要驚醒在沉睡中的人們

讓他們看清楚自己的平庸

 

而這個插曲也讓我發現我沒什麼不同

一樣的平凡

一樣容易被影響

 

但我想了又想

總該為自己下一些決定

不該沉倫

 

但當我翻開數學講義後

我又繼續墮落

 

覺得自己根本是在跟不可能的事情搏鬥

有誰了解啊?

 

看完十月圍攻,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很多大腕級的演員讓人期待的半死,雖然沒令人辜負

但結局死了差不多了,還真的有點讓我不知道該推不推薦別人去看

而且後面還一一敘述國父革命的次數和時間

而這次只是第一次,雖令人充滿熱血

但雖然國父孫文先生和革命烈士給了大家三權分立和民主

至今,有些人還是不了解我們的權利是用多少血淚換來的

很少人在乎,很少人珍惜…

 

還看了一部非非同學推薦的外國電影

"避風港",很真實的情感,整部導演拍的很棒

那種情感的連貫和親密的接觸都讓人很愉快很輕鬆

只是不常看同志電影的人也許不太能接受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有些人用有色眼鏡去看性向不同的人

所以不能接受跟指指點點是不同的,我們應該祝福任何愛情

 

還看了一部很淘氣的國片

張孝全和蔡淑臻的練戀舞,老人很會搶境

最後爆點連連,很可愛,雖然我很認同非非說最後根本在惡搞

 

還看了一部我非常喜歡的明星、歌手、演員、導演的作品

張艾嘉導演,他蠻久以前的一部電影"20,30,40"

是部愛情電影,我喜歡那種類型的電影

雖然說沒有說很完整的告訴你內容

但可以從不同層面去看不同年紀的愛情觀

很喜歡裡頭的那場地震,簡單的串聯起來一切

最後的結尾讓人很欣喜

 

20歲的小潔 (李心潔 飾) 在跟同性的依童機場上最後的一吻,轉過頭後淡淡的微笑

是在簡單而不過的表達

30歲的想想 (劉若英 飾) 已經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但她卻念念不忘人在美

國紐約的前男友,他們一起說好不結婚的,但沒什麼約定是真的,最後他在

一陣微風中找到了可以安定下來的另一半

40歲的Lily (張艾嘉 飾) 開著一間名為愛家的花店,原本有著幸福的生活,而

卻一場災難讓他徹底轉變,最後他再鏡子前刮液毛,哭著說自己是個被拋棄

的女人,然後又來了一場地震,地震停後,他笑著對鏡子裡的自己說"對,

我就是個被拋棄的女人",在街道上開心的晨跑

 

再簡單不過的事物,卻能感動人心

 

最近閑著沒事還看了許多部不錯的電影

然後看了一次"麻雀變鳳凰"、和兩次"新娘百分百"

還有一次的"時空旅人之妻"

 

我的人生就是和電影為伍了吧

感覺他和烈酒,可以讓你溫暖、麻痺、忘了自己

也可以像一顆定心丸,給你一股衝勁和前所未有的力量

 

我只能和阿官同學在次說謝謝、對不起

也很開心他說當作是被雷打到

 

人都會長大嗎?

那我有嗎?我覺得我有

但為什麼有時候覺得自己還是停在原地?

看著非非同學變的成熟

感覺自己越來越幼稚

 

別人都以為我是妹妹,我妹是我姐姐

我妹才小六他很困擾,我高二但一直被認成國中生也很難受

 

最近聽了蠻多以前沒聽過的或沒注意過的歌

但沒有一首可以唱進我心裡

真是一場災難

 

 

有時候覺得自己莫名的自私

就跟我最近看的一本書裡說滿了我的認同

 

『最怕的是,一首好歌變成流行曲時,他就真的完了。不管那首歌的歌詞有多麼深刻,旋律有多麼好聽,當每一個人都在唱它,每一個酒館裡喝得爛醉的人一邊看足球賽一邊都在哼它,這支歌就被「謀殺」了。

我知道音樂廠商都被網絡的下載作用嚇壞了,可是,MM,我有不同的看法。廠商這麼多年來「濫造」了那麼多的廉價歌手,粗製了那麼大量俗爛的音樂,賺飽了錢,現在總算知道,不能在這樣下去了。聽音樂的人已經發現:俗爛音樂從網路下載就好,聽完就丟;只有真正好的藝術家、真正好的音樂碟片,才值得你掏錢去買。

在這樣的邏輯下,那些爛音樂逐漸被淘汰,留下好的藝術----這難道不是正面的發展嗎?「網絡音樂革命」革掉的是壞音樂,嚴肅的藝術家反而有了活路,找到知音。』

----來自<龍應台&安德烈 著 親愛的安德烈 P122~124>

 

我以前一直以為這是我自私的想法

但沒想到其實不只我一個

當我發現一首沒有很多人聽過的歌,會覺得很不容易,很有價值

但當我發覺這首歌越來越多人知道,甚至流行於身邊任何角落

就會不想再聽了,但直到一兩年後,還會再拿出來聽

覺得自己有點無聊,但無法選擇最真實的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

 

 

不喜歡太突然

但又期待驚喜發生在我身上

 

很想揍人

把那些莫名奇妙衝進我世界的混蛋

打個半死

我現在只想要平靜、簡單

 

該收回了

收回那慌亂

收回那夢幻

回到正軌

 

 

戴佩妮的窗外,收錄在專輯一個人旅行第三首I'm looking out

希望大家會喜歡:)

詞曲:戴佩妮
編曲:David Tan

走出這間房子的冷清
窺探這個城市的風景
依然厭倦著擁擠
不敢深呼吸
漂浮的雲有惆悵的倒影

走出整個秋天的屋頂
以為就此告別了涼意
依然推不翻過去
走不出寂靜
白色的臉有黑色的投影

我望著窗外夜雨一直下
心開始有點慌
怕弄濕了眼眶
我站在人海不停地遙望
等待著一道曙光
照亮未知的方向

未知的方向

台長: 它瞎麗 Tasha Li
人氣(5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on't Look Back In Ager |
此分類下一篇:2.25 I think I of you
此分類上一篇:初二很有趣

chi
你好暴力喔!

十月圍"城"很好看
ps 你名字打錯囉
2010-02-23 21:08:16
版主回應
哈哈~沒關係啦!你們知道我在說什麼就好
2010-03-07 23:2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