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2 20:42:38|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心玫瑰情]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是幾年前,約莫是我大二的時候吧,二姊給我和五姊免費的電影票,於是難得的去看了院線片。猶記離開電影院時,我的眼淚還在流,除了我天生愛哭之外,片中的Rickie的確吸引了我的目光,因為他的個性---獨特、清醒、內斂、堅定、勇敢。以下是當時倉促記下的心得,有幸被讀者轉貼到別的網站(經同意後),在這裡,也與您分享。


芮奇過度的敏銳把每個人看穿
然而適時的保留事實
他是怎麼做到其中取捨呢
在不去傷害到別人的同時---

他眼中的銳利掩飾心中的害怕
藉由觀察別人得到生命的力量
也許是因為自己沒自信吧
特別對他的眼神著迷--專注而堅定
勇於作自己?技巧地隱藏自我
也許在瘋人院中他領悟出做人最高境界---裝瘋賣傻
誠如他所言--有時候自欺欺人滿有用的
片尾卻說明一件事---再怎麼騙也騙不過『心』
從頭到尾一直都是....

就像安琪拉和珍的感情建立在比較的優越感上
一旦被戳破...虛形的上位者很容易崩潰的
而現代人常被虛榮蒙蔽
卡洛琳亦然
只有珍的老爸是和自己比較
因此當他釋放自己時
那種快樂並未隨死亡的恐懼消逝
他是帶著笑容離開人間的
那種美...想必是芮奇一生中看過最讚嘆的美吧

究竟責任與率性之間的距離該如何衡量
或者是永遠的平行線呢......

社會綑綁著靈魂
如果沒有勇氣是衝不破那張頑劣堅韌的網的

[補充2004/01/11]這幾天不斷不斷地重複看,一方面練聽力,一方面也沈入「意若思鏡」的迷惘,移情--把自己投射到故事中的某個角色。然而,電影終究是電影,萊斯特率性地辭去做了14年的工作,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有著房貸、撫育兒女等壓力,我們真的能說走就走嗎?人是脆弱的,我好希望,在生命終了之前,能知道what do I want eventually...

台長: Tao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