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5 16:50:4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常敏法師:在名號裡享受佛的恩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理,重溫師父講過的話,看到的是彌陀的悲光,是佛跳動著的一顆愛心。願此佛的愛心能給還在苦難中的眾生,帶來無限的幸福。

今天,三位以前的同事來我家裡見師父。很有佛緣,聽師父講法,走前師父還為他們作三皈依,成了三寶的正式弟子。

也問了不少問題。

我是在馬來西亞看到一本書,書名是《袈裟》,就這兩個字,把我引進了佛門。師父這是為什麼啊?

師:袈裟是佛授予弟子的無上法衣,身披袈裟顯示三寶的無上功德。你看到心裡就會歡喜,那是無上妙法在利益眾生,牽引眾生,發菩提心,顯示了佛法僧三寶攝受的功德力。


我常去慈濟功德會,做一些善事,心裡很開心,與人為善,這就是佛教吧!

師:佛法不是給我們小恩小利。佛大轉法輪於人間,是讓人依法修行,出離生死輪回之苦。凡夫眾生之善惡業,都是無明心所生,虛假不實,必競是無常的。對我們凡夫來講,就是依靠六字弘名南無阿彌陀佛,依靠阿彌陀佛的大悲願力,來出離生死苦海,往生淨土。是最究竟的。你做善行,和被施者有緣份,你念佛就和阿彌陀佛產生共鳴,就被彌陀光明所攝受救度,住不退轉了。

喔,那我從現在起,就念佛好了。小周(現已叫善榮)樂的直笑,一旁的小曲(善音)馬上就念起了佛號。都很有善根啊。


善音問:念佛和念觀音有區別嗎?

師:當然有啊,願不一樣嚒!一位是極樂教主,一位是助手。你有難時,念觀音聖號能得救,這是觀音菩薩的大悲願心。但觀世音菩薩在《大悲心陀羅尼經》裡說:“
至心稱念我之名字。亦應專念我本師阿彌陀如來……”這能令眾生獲得無上的功德大利益。佛菩薩都會勸導我們,一向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僅僅能消災免難,還給了我們無上功德大寶,讓你成佛去。

------南無阿彌陀佛,其威神力,何可思議!我們就一心靠倒吧!不要三心二意了。


對著三位初聞此法的蓮友,師父接著說:阿彌陀佛慈悲,他是主動來救我們的。我們順著佛的教導,來皈依佛法僧三寶,皈依阿彌陀佛,西方的佛菩薩都會來護念我們念佛人的。我們就能活在念佛的喜悅中,命終往生淨土。師父停頓了一下,又說:這信心歡喜念佛,來自於佛的慈悲喜捨,是來自於佛的慈悲救度。而來自於人的情緒喜悅是會變的,短暫的,在天災人禍前,在無常前,你的心就迷失了。所以我們要依靠南無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皈命於南無阿彌陀佛,出離生死苦海。

我有些朋友,修密宗的破瓦法,和我們淨土宗一樣嗎?

師:條條道路通羅馬,八萬四千法門,都有對應的機緣。機法要相應,你用功辦道,才能得大利益。破瓦法與修密之人有緣,臨命終時,神識從頭頂出去,與相印的佛光相應,就成就了。但南無阿彌陀佛名號不一樣。你此刻念佛就得救了,不用等到命終。佛的無礙光明,每天二十四小時在護念我們,他以六字名號來體現。還有十方一切諸佛所護念我們往生淨土成佛。不用等到命終之時來與我們相應決定往生。念佛往生,是平身業成,現身不退,次生成佛。能讓十方眾生都能聞見,得此廣大之利益。


其他宗教排斥佛法。聖道門要對機。淨土宗是對十方眾生的,無一不能度。是佛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是主動來幫助每一個眾生的。你不要,也不強迫你;你排斥,我也不難為你。這慈悲的教法,如母親對孩子。我們不論什麼心態,阿彌陀佛慈母般的心,通通包容。孩子不聽話,母親還是疼愛有加。不要以我們的思想去考量。

南無阿彌陀佛慈悲光明名號,會在凡夫心中顯示出來。外雖是凡夫,可內心已生起南無阿彌陀佛了。

機的一面根本不用去考慮,都是眾生的計度,籌量,是別解別行,虛假不實。只要認認真真,恭恭敬敬地念佛就好,在名號裡享受佛的恩德。佛的光明,是讓你去享受,去信受,要懂得享受佛恩。

台長: 蔡宜臻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