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6 11:18:36| 人氣1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官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腦桌面上還保留著學生的資料和稿件,
很多回憶還在發酵
一些情景依然歷歷在目
湧擠在心裡的感受也真實清晰如昨日
我知道這是個難得的際遇
很想好好挽留、保有
如果現在不做些什麼,這些熱忱將如扁舟渡江
──船過水無痕
因此我想再辦一場比賽

我原本以為教務處、辯論社應該會大力支持,他們應該也會如我一般,
愉悅地看見學生的成長和積極,
我一直都相信他們說的:“鼓勵學生多參與呀!”是發自內心的希望
他們必然也會贊許這樣的活動吧!
所以我去做,我來做,我願意做,
我知道他們太忙,所以我來。
但,事到如今,我才意識我這個菜鳥實在太天真
辦公桌後面的華文科主任給我的“提點”雖然令人心灰,
但異常真切。
我錯愕地發現教務處推給辯論社,辯論社推給教務處
借一間視聽室不願意簽名
放一個主辦單位的名義也不願意“屈就”
沒有人慷慨幫忙
沒有人義務相助
老實說,我從未要求他們,但我需要一個名義
一個可以用來借場地、辦活動的名義
非常奇怪
我區區一個華文老師不能當成“名義”

我不知道他們在學校的意義是什麼?
難道沒有列在行政表的活動就不叫活動?
我看不見他們那顆跳動的心
我無法茍同他們的冷漠
我不能理解他們嘴上說的和表現出來的是兩種截然
四平八穩說一些不著邊際的話
走在一條線上,超過就是增加工作
假裝很熱忱,然後說:“我們感到很遺憾。”
人們說,那叫:官僚

台長: 寧雨塵
人氣(1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终于可以上&#26
這些事情我遇多了
蓋一個章也可以跟我拖半天
我7月份回去,可以見見你嗎
我也很想見見那些喜歡辯論的小孩子們
2008-06-22 23:55: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