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5 04:05:02|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歐渡假週】˙Liechtenstein 列支敦士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都: Vaduz
人口: 32,000
語言: German
領土: 160 sq. km

雷公和我一直對那種迷你小國超感興趣,會特別想知道那裡的人生活是怎樣的, 國家這麼小能做什麼等之類的問題,所以這夾在奧地利和瑞士的列支敦士登小國變成我們的“ MUST GO“。

從奧地利進列支敦士登有海關檢查護照和簽證,因為雷公的關係我也省去了另外再申請進入瑞士或列支敦士登的簽證,所以很容易就過關了。一過海關閘口馬上進入這迷你的列支敦士登小國,我相當興奮不停的東張西望,大馬路上只有二個車道街道相當乾淨,車牌是很另類的黑底白字,很多人開敞篷車感覺是個富有的國家。 在首都Vaduz小晃了一圈後,我們去做每個觀光客都會做的事,就是在旅遊中心花上2SFr為了在護照上蓋上列支敦士登的章證明到此一遊。這國家還以郵票聞名,理所當然的買了名信片再貼上這裡的郵票寄給朋友。從旅遊中心走出後是一段舒服的步道區,沿街有旅館、餐廳、紀念品店、小噴泉、美術館‧‧等,整個氣氛是悠閒輕鬆的。我們選在叉路上的一家菲律賓簡餐店用餐,炒飯加可樂,兩個人吃下來也約30SFr,還不便宜。這餐廳的隔壁就是停車場的電梯入口,所以我們一邊吃飯一邊看人,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這裡似乎有為數不少的亞洲婦人帶著他們的混血小孩。雷公猜可能是這裡的男女比例不均,造成男性向外發展尋找伴侶的情況,我想應該也是這樣,不過要變成這裡的公民可能很難。 我們很喜歡這個地方也想在待上一晚,可惜要找個合理價位的住宿似乎太挑戰了,所以我們決定就直接開往蘇黎士,順著路標走沒想到一過個橋就到瑞士了。就這麼簡單?? 我跟雷公兩人相望後開始不自覺的笑開了,真是個有趣的國家。。。


照片:通往旅遊中心的步道區

台長: 坦佩雷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