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8 09:44:59| 人氣4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梅子的禮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新年, 送份新年禮物給 "小梅子" 吧!
禮物們在蜿蜒崎嶇的路上相互碰撞, 鏗鏗鏘鏘嚷嚷滴好不熱鬧
開了5個多小時(超出300公里, 吃掉半桶油)
在一處6公尺寬的叉路轉進僅有2公尺再寬一點點的小徑
(車子兩側的刮傷就是這樣來的)
⋯⋯
直行(還是彎的啦,就是直直駛進去)
來到小梅子家前的庭院
原以為小黑(狗)會來旺旺迎接我們一行人
意外的… … (都沒見到人就聽到高亢的呼喊聲)
“ Alpha叔叔! Alpha叔叔! … … … ”
一臉稚嫩的臉龐 夾著微笑的燦爛讓我心疼了一下
我說不出話 只能微笑著

小梅子臉上擦了灰般的塵土當防曬
鼻孔之下留了兩直行的灰黑鬍子
讓人遠處就被吸引目光焦點是頭頂的黯紅小毛帽
就這樣 小梅子繞著幸福房車周邊遠近馳跑

我知道 姐姐唸高中了 放了寒假也沒能回來
先前我來到這裡 姊姊就會現身 拉著小梅子
拿起一條用了許久的小毛巾
輕輕為小梅子拂去臉上的淚痕和灰土
今天 家裏僅有一位老奶奶 兩位小哥哥 還有一位重殘的爸爸

和小梅子寒喧一番 心中總覺得小毛帽下似乎有些隱事
(想起11年前我在離島蘭嶼進行頭蝨健康洗髮活動)
“ 小紅帽耶! 我不知道你喜歡戴小紅帽耶! ”
『我剪頭髮啦』
(難不成和我小時後一樣喜歡自己剪帥帥頭髮,當然檢不成型)

“ 願意讓我看看你的新髮型嗎? 應該很棒喔! ”
『我長頭蝨, 就剪掉了』
同時拿下帽子 喜孜孜的睜大眼睛 讓我瞧瞧他的模樣
…………………………………………
…………………………………………
服務 在他的生活 在我和他共譜的生命
我陪著她 繼續 生活



台長: 踏達 舞浪Alpha
人氣(4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踏達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梅子的光腳丫
此分類上一篇:平安麵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