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8 13:12:07| 人氣7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回家 失根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討厭星期五,

因為我的同學都會回他們的家,

寢室就剩下我ㄧ個人空蕩蕩的。



舍監從一開始問我:

「要登記留宿嗎?」

到現在我不用自己開口,

留宿名單第一位寶座都是我在蟬聯。

偶爾因為校務關係,

不能留宿就是我最頭痛的時候,

因為我必須在星期三就開始

徵求願意收留我借宿兩晚的同學…





我好喜歡我的朋友們,

因為她們就像是我的家人。

其中,

我最喜歡小純,

也喜歡她媽媽做的菜有「媽媽」的味道,

那是成為我「記憶」裡的味道,

我永遠忘不了高二那年,

「媽媽」打來的那通電話,

她只是打電話來告訴我要離開,

卻沒有告訴我她要去哪裡?

這是繼國小爸爸離開我們之後,

我再次遇到和家人分離的情況。

記得那時,

我沒有哭,

還輕描淡寫地跟小純說:

「我媽不知道要去哪,

反正我以後就是無家可歸的小孩囉!」

我只有默默告訴自己,

從今以後,

我要靠自己生活,

因為就連房子都被媽媽賣掉了;

從今以後,

我再也沒有「家」了。

我以為,

我可以一直都那麼堅強。



「我媽以前還會做羹湯喔,

還有她的麻婆豆腐是我最喜歡吃的,

我每次都可以吃兩碗…」

在小純家的餐桌上,

我嚎啕大哭了起來,

淚就掉進了最有「媽媽味道」的碗飯裏,

小純的家人沒有被我嚇壞,

只是讓我慢慢地哭完,

原來他們都知道,

我不是不想媽媽,

其實我好想家,

好想要跟家人一起吃飯,

好想跟媽媽擠在廚房裡一起做菜,

好想知道假日我可以回去哪裡?

好渴望有爸媽告訴我下一步該怎麼走?

好想有一個屬於我的家,

好想再次感受有人等我「回家」的溫暖。



鯁噎地收起淚水,

我還是只能帶著羨慕別人的眼光,

繼續踏上獨自流浪的步伐,

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有機會,

我可以找到讓我依靠的避風港?

這答案,

沒有人可告訴我,

就連我也難以回答…









期待您的支持與響應

踏達網站: www.talda.org


台長: 踏達 舞浪Alpha
人氣(7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流浪‧回家 |
此分類下一篇:流浪‧回家 外地工作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回家 ,等你加油~

sunneydog
年輕時因家變
我成了漂泊故鄉
有家歸不得的流浪者
多年後
我終於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家

家是一個空間
還是一種歸屬感
我選擇後者

處處無家處處家

空間的有無就不是那嚜重要了
2008-09-07 15:38:38
版主回應
當這些失去家人的孩子,
還來不及接受、反應他們失去家人的事實,
他們還是會希望回到自己的家~~

謝謝你能與我們分享 "流浪"的心境,
和創造出專屬於自己的歸屬感。
2008-09-09 12:07:21
神明
就是想家
雖然家裡已經人去樓空
留下的也只是土石流後的殘跡
至少我還記的珊的這一頭是我家
很傷感這些孩子
希望都能有個家
2008-09-09 12:2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