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1 00:46:24| 人氣2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們總是睡得很少很少,而我總是睡得很多很多;

他們總是看很多新聞報紙,知道很多世界大事,

而我總是一邊想要說也開開眼界,可是另一邊卻問自己知道那麼多來幹嘛。

連身邊最貼近的都不知曉,其他的知道那麼多來幹嘛呢?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知道與不知道其實區別又有多大呢?

那些天天發生重覆又重覆的事,到底為什麼值得讓我們花那麼多時間去閱覽呢?

經過一年的衝衝衝後,接下來的就是這種茫茫然的感覺了,

每一次忽然浮起那種格格不入的時候,總是很自然很隨便地把它按沒下去,

知道限期過後我不會乖乖的把它遺忘的,於是我回到自己的地方想把它掏出來想清楚,

可是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什麼,好幾個月過去,我仍然很矛盾地 (同時也很懶散地) 逼自己看世界大事政治經濟社會民生,東盟西藏加沙英美中港台雖然知道很少也盡量投入認識討論,跟之前不同的是,我讓那種格格不入在這些時候如影隨形的提醒著我。

可能因為行為和思想有點距離,我總是找不到東西之間的關聯和重要性,雖然沒有不要做的理由,卻更沒有非做不可的理由,於是就持續了這種無可無不可的狀態,沒有拒絕外來的事情,也沒有讓人鼓足幹勁的事情,然後不斷問自己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可是答案還是沒有出現。

如果直接把每天的事情記錄下來,每天的我都過得精彩非常,做過的看過的學過的都很多很多,可是覺得很重要的很觸動的很重要的卻又很少很少。

如此這般矛盾狀況是不是會一直維持,直到我又一次出走去?

 

台長: taki
人氣(2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笨蛋踏界
此分類上一篇:I just want a perfect world -- to family

小娜
有時我在想(大概一旦停下來就很自然的在想):究竟什麼對自己是最重要的呢?
然後我發現,我竟然答不上來.左思右想也答不上來.
於是為了不讓自己只是站著想,我嘗試邊想邊把東西塞進自己去,至少不要光是想浪費掉時間.
但結果還是沒有答案
於是我又想:會不會光是這問題,也要得花上一輩子?
或許那是值得的理所當然
總是繞遠路,總是做錯事,總是目送著機會...如果有一天能從中得知自己最重要的事,盡情的笑著,落淚,感到悔恨,痛楚,然後再也不移開目光就好了...現在我可能只有邊想像著,邊茫然的支持自己走下去...或許這也是得到那個答案的其中一個過程
2009-02-22 20:5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