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5 10:28:16| 人氣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M週記]現在,很想見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宇宙的某個角落,有個叫阿格衣布的星球。
離開這個世界、被思念著的人,都住在阿格衣布星上。
我最深愛的澪,現在就在那裡。

在澪即將離開我和佑司,啟程往阿格衣布星的一個星期前,
她曾對我說:『下一個雨季來臨時,我會回來看你們好不好。』
我決定,在她回來前,要堅強起來。

雨季即將到來的這一天,天空籠罩著厚厚的雲層,空氣裡有雨的味道。
一如往常,我帶著佑司,去以前我們常去的森林。
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雨終於下了起來,
朦朦朧朧裡,我看到了一個熟悉又令人懷念的身影。
慢慢向她靠近,佇立在那裡的她逐漸清晰。

是妳嗎?澪……


忘記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我也忘記很多事情
記憶可以讓時光倒流,可以在我們腦海重現記憶中的那段時光
一旦失去記憶,就代表無法重溫那段時光了
就像人生從指間中溜走一樣

筆記本上描寫的我和佑司比實際生活的我和佑司幸福多了
不要寫痛苦的事情。
這樣,他們就可以保持那份幸福
描寫這對幸福的父子,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我樂在其中,我為自己分身創造了時間和空間,
但話又說回來,我給他們的時間,就是我失去的時光。


妳說:
『我們走吧,繼續往前走』
任何人都有意外深長的一瞬間
對我來說,那一刻就是一瞬間。
妳再毫無意識的情況下,說出了決定自己一輩子的話。
在我聽到這句話的一剎那,我便下定決心要和妳廝守終身。
我對前途一無所知,
幸福一定就在某個地方,我們一起尋找幸福將會多麼快樂。


六週的時間一轉眼就過了
我好幸福,
我和你談了戀愛,又聽你訴說美好的愛情故事
更令人高興的是,我就是愛情故事的女主角。
我還遇見了佑司,我的兒子
我的英格蘭小王子。


既然遇見了你們,
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
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
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
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
笑著,去見你…?


澪,我們很努力地生活,
努力按照妳的期待生活,
慢慢地,慢慢地
波可,波可。
妳留下的生命正茁壯成長,
也對妳充滿眷戀。


佑司相信,總有一天
妳會穿過那個#5的門,回到我們身邊
那一定是個下雨天。
今天,英格蘭王子依舊撐著黃色的雨傘,
在這裡輕輕呼喚著妳。
「媽媽」「媽媽」
-----------------------------------------------------------

好不容易趕在台灣地區電影上映之前,
看完這部小說。

小說內容可以說是上半年到現在,
個人覺得最感動人心的小說。
小說的結局更是會讓所有的讀者驚訝,
也由於這樣的驚訝,帶出更多的感動。

不管是從小巧的角度出發
或是從佑司的角度出發,
都可以看到澪離開之後,單親家庭的生活細節
可能會讓許多人有共鳴吧。

故事沒有用太多怪異的鋪陳方式,
甚至劇情也幾乎圍繞在小巧、佑司、澪和頁碼老師上
但是作者對於小巧和澪之間的戀愛過程,
和小巧對澪的思念之情刻劃的相當好。
從平凡的舉動中看到許多愛情的偉大和珍貴的地方。

冷漠的社會,
追求速食愛情的世界,總需這種故事來溫暖人心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

現在,我很期待4/8在台灣上映的電影



現在,很想見你
作者:市川拓司/著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
初版日期:2005 年 03 月 08 日

台長: 微涼的風
人氣(4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書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江國香織-We must be famished
此分類上一篇:[PM週記]讀書筆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