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23:49:39| 人氣3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PM週記]收到我的陳綺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新竹出差回到公司

每個同事都露出疑惑的表情

原來我的辦公桌上放了滾石唱片現掛寄出的東西

黃色的大袋子 裡頭也不知道裝了啥東西

但是袋子上又是大辣辣的滾石的形象標誌
和「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的字樣

所以每個部門的人經過都在猜,裡頭到底是什麼東西

其實,我一看就知道是我的陳綺貞精選集囉

當然,我不急於在辦公室拆開
(吊吊大家胃口啊)

而且,我知道,萬一拆開後,
在我回家的路上,裡頭的東西,
可能因為下大雨而有所損傷。

所以,我就帶著眾人疑惑和羨慕的眼光
帶著我的陳綺貞精選集、海報、照片
離開辦公室。

我喜歡五月天的瑪莎寫的文字,
他心中的陳綺貞是下面這樣的人

你開始因此而對陳綺貞上癮,
你甚至還因為一陣子沒聽到他的聲音而感到若有似無的失去。

你希望看到他的詞到底又寫了些什麼簡單但是其實歇斯底里的心痛,
你希望聽到他的聲音到底又唱了些什麼甜膩但是其實靜靜怒吼的旋律。
你等待著他每一張未知的發片期,你複習著每一首他的一字一句。

你在下午沒有陽光的辦公室中偷聽著”讓我想一想”,
但是思緒已經飛到了某個草原樹下的微風之中。

你在夜裡分手的那盞街燈偷偷想著”會不會”,
只是為了那天他的背影移動的速度流洩著這首歌曲。

你在擁擠的公車上聽著”小步舞曲”,
那個藍色的電影和高中時所有對愛情青澀的回憶。

你在他的身邊和他一起聽著”太聰明”,
因為你知道你也和雙子座一樣對愛情有某種過於自信的自誤。

你在開車的時候大聲聽”躺在你的衣櫃”,
即使這是個心碎變態血腥的故事而你可能從來也沒發現。

你在給那個他的mail裡寄了”還是會寂寞”,
因為你知道除了他以外所有的安慰一點意義也沒有,
即使你沒有那種所謂的高尚情操。

你在日記裡的某頁抄下了”吉他手”,
因為你也和陳綺貞一樣用盡所有美好夢想去愛那個如吉他手般的男孩
即使他也許不是真的會彈吉他或甚至他只是個bass手。

你在深夜的床前廳著”嫉妒”,因為你知道好朋友終究只是好朋友,
他的喜怒哀樂從來不會因為你而飛揚左右。

你在大雨的咖啡廳裡聽著”告訴我”,即使分開後的他從來沒有任何回應,
即使他對你的懲罰太過殘酷而時間也太長。

你所有不為人知的痛處就跟隨著他的一字一句微微地顫抖著,
而那黯黯幽幽的傷痛卻無法隨著音樂的結束而就此告一段落。

所以別跟我說他是個天使,雖然他說話的語氣以及他甜甜淡淡的音樂。
他其實是個魔鬼。
一個溫柔甜美而殘暴的魔鬼。
而我們只能夠任憑著他的恣意聲線而留下止不住的傷悲。

台長: 微涼的風
人氣(3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PM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PM週記]簡單思考的兩週
此分類上一篇:[PM週記]關於理解..

夏天
瑪莎寫的真好

綺貞老師的音樂,我遲到了!卻很感動
2007-09-03 12:19:1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