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5 16:41:32|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7路線-炮台山下有將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誌分類:熊熊在香港遊山玩水 |
圖片
網誌日期:2008-10-05 10:03

兩星期前,我們在烈日當空下行山;今天,我們在黃色暴雨警告下行山。

今天行的是C7路線,難度是3顆星。由油塘出發,經鯉魚門,走上衛奕信徑其中一段,將經過2個山峰,分別是222米的炮台山及304米的五桂山。

(Source: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出發前,我望向窗外,天色昏暗,心中暗忖,今次行山的難度應由三顆星變為四顆吧??我這個新手可以嗎?? 但,不理會了,背起包包,起行~~

鯉魚門天后宮建於清朝乾隆18(公元1753),一直香火鼎盛,但由於屢次遭劫,廟內的文物損壞,現只剩下「天后宮」門額、「天后聖母廟」匾額、碑和古鐘。自建廟後,天后宮曾於1953年及1986年重修

廟外有許多巨石,刻上如「澤流海噬」、「海天攬秀」、「壽世保民」、「奇石鐘靈」。廟外有多尊古炮。

我們從鯉魚門道緩緩上山,初段是一段石級路,哎呀﹗我最怕走石級路了,但出乎意料,今天不喘氣呢,是近來密密行山的成果麼??如果是,似乎太快見效啊,哈~~

四周的山色令人目不暇給,我只顧欣賞及拍照,並沒意識到天氣正產生變化。她以空洞低沉的嗚嗚聲把我喚醒,告訴我她正在發怒,立即地,她的臉黑下來,並且舞動著手中的扇,令它刮起旋風。我望向海,海水正急速流動,情況就如一群大魚急速游過,我正為此奇特現象嘩嘩大叫之際,已聽到前面的行友: !! 落到嚟哪﹗﹗遮…..~~~~話音未落,有一大盤水倒在我的頭上,全身立即濕透。我和Julia都不約而同地哈哈大笑,大呼過癮。

下大雨的情況下,領隊決定改變行程,放棄走上炮台山山頂,因上山路較為崎嶇,故此我們在山腰折返,再上五桂山山頂。

沿途是不斷的上坡下坡,其中經過一段下坡的石路。下雨後,在我眼中,只可用亂石堆形容,我和Julia小心翼翼的走,但少不免出現跣腳的驚險情況。

 

 

在我眼中的亂石堆

跣腳下坡路

她的心情不停轉變,又怒髮衝冠了。

往五桂山山頂路,看到行山人士嗎??

 

在山頂,可飽覽將軍澳新市鎮景色。

領隊在種樹

因持續的大雨,大家在馬遊塘結束今天的旅程。回家後,才知道天文台早上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但說真的,意猶未盡啊 ~~~

 

台長: 熊熊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熊熊在香港遊山玩水 |
此分類下一篇:山頂至龍虎山觀景台
此分類上一篇:圓塾郊遊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