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0 21:43:00| 人氣6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瀰漫銅臭味日子裡的期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社會多年,每每有人受挫即想離職。我們這些擔家計的,總會說人家有錢,有本事這麼做。我們只能摸摸鼻子,什麼委曲無奈疼痛都要硬咽下去。因為沒了工作,就沒了一切,過幾個月連住與溫飽都會出問題。我們沒有本錢使那樣的性子,現實總讓我們低頭,甚至放棄自己某些堅持。

 

  曾有人叫我不要看重金錢,雖然我明白錢不是萬能,但真的沒有錢萬萬不能。我們都不富裕,一日無薪一日難過,教人怎不看重金錢呢?雖然有比錢更重要的,但現實就是沒有錢就失去大多數的能力,生活素質大幅下降,自己難保,家人也難保。錢不重要嗎?在經濟真正自由前,錢就是保障,雖然不幸卻是事實。

 

  就算沒有人疼惜,也沒有軟弱使性的權利;因為我們得是一堵牆,撐起一家子穩定生活的一片天。我們沒有倒下的權利,就算硬撐也要撐下去。那不只是為了自我,更為了身後想守住的笑容。(有時會突然明白當年父母忍著痛與屈辱,仍硬著頭皮去工作的無奈心情。)

 

  身邊很多同事都是經濟來源,姐姐亦是如此。前些年我調來這單位時,姐姐的丈夫甫往生,一個人撐著全家經濟。很多時候生活讓人不得不堅強,就算無法堅強也得逞強。痛了、病了、累了、倦了,卻使不得性子,也休不得。有人癌末化療仍執意上班,上級問他時,他擔心被資遣,直說要養家休不得假。

 

  幾個月前媽來我這住,後來直嚷我這無聊,又回去跟爸及弟一塊住。我總是望著晾陽台媽的衣物,我不想收起來,我怕我會忘了這一刻的想法與感觸。媽的內衣極為陳舊,背帶早沒了彈性,後扣那的蕾絲早破到沒了原貌。這些年我為自個買新內衣時,我的媽還穿著舊貨。雖然我怕她拿錢去跟命運睹,但我是否太過了?

 

  今年對媽付出的目標算是完成,「每個月和她至少用一次餐」「買新機車給媽騎」「買保養品及飲品給媽」「帶媽去高級餐廳用餐」。可是每每我在陽台望見媽的內衣,我想帶她去百貨公司買幾件不過份吧?媽向來都是路邊攤亂買亂穿,她教我的亦是如此。要不是我工作的地方給我百貨禮券,說不定我也會亂穿一生。

 

  嗯,雖然依目前的財務狀況會有些吃緊,但編些預算,過幾個月帶媽去買,應該是可以的。雖然我對沒存款支應未來狀況充滿不安,但是如果我一直想把錢拿去應付未來醫療或喪葬費之類的,何必呢?人活著重要?還是病了死了才重要?為什麼不能活著時,對她好些呢?(雖然這麼說,不過還是得按部就班來)

台長: queen
人氣(69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日記,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淡然
此分類上一篇:不想成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