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1 07:30:22| 人氣6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視而不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年我失去某個男人,腦子裡不斷的浮現對方的話語,他說我是黃臉婆了,除了他以外,還有誰會要我?

  離開了他後,我為了變漂亮拿掉眼鏡,去做了近視手術。雖然不戴眼鏡可以看到很多東西,但是散光卻是我無法擺脫的。

 

  我親愛的媽媽,在前些日子被一輛汽車撞到了。一開始全家人都當我不在一樣,沒有人要通知我,理由是我實在太遠了,遠水難救近火。後來弟弟還是在某一天的早晨通知我了,而我隔天還得加班,實在難以抉擇回去的時間。

  原本我想要趕回去見我媽,就別去加班了。正當我準備翹班,連電話都打好了之後,媽媽來電說她沒事,要我別急著回家,我想媽媽也許怕我擔心吧!

  弟弟通知我時也說媽沒怎麼樣,就一點皮肉傷。不過媽是騎我遺留在家的機車出事的,很不幸的是我行照和保險都過期了。和媽媽擦撞的年輕車主也許看定了這一點,硬要我媽出修車費。我弟大喊對方也只有汽車擦傷而已,我媽是車子壞了人也傷了。總之當天雙方談不攏就叫了警察來,然後想當然我就吃罰單了!

  幾天前我弟打來時跟我說媽晚上不能出門了,因為她夜晚看不太到了。我心驚了一下,回想起大伯說的話。大伯說我爸都不去看醫生,只會聽電台買藥來吃。事實上爸有時會失明,現在的他不看電視,都用聽的,但是重聽了,所以都開得很大聲。

  那一天聽完大伯說的,我還跟弟談了一下,不過我們實在無法帶老爸出門看醫生,他總說自己好好的沒病,打死也不肯讓我們帶他去看醫生。爸爸永遠都在天黑後不久便入睡,我一直都以為老人家都這樣子,現在想想我才知道,原來是天黑後,爸爸僅存的視力也會失去,所以他才早早入睡。

  現在爸媽二個人,晚上都會因為視力下降而無法出門。我比較擔心媽媽,因為媽白天還得去當清潔工,賺基本工資都不到的薪水,黃昏左右會下班回家。冬天天黑得早,媽媽下班回家的話,會不會有危險呢?

  我想起前陣子回去,我媽到我家住時,還拎著便當,打開來只有白飯和半個鹹蛋,當下我心裡一酸。為什麼沒有肉和青菜呢?直到我得知媽媽晚上看不到時,我才明白……媽媽早上出門時沒有市場可以買,因為她五點半要起來,近六點就趕著出門上班。下班時趕在天黑前回家,也沒法去黃昏市場買,不然她會看不到路回家。

  爸說他能看到的只有黑影而已,天一黑連個影都看不到了。

  我哭了,為什麼我要丟下這樣的他們,來到那麼遠的地方,就為了一個才認識不久的人呢?這是上天給我的罰吧!讓我看不見回家的路究竟有多遠,讓我日日夜夜只能盼著長官們哪天可憐我,願意簽下我的轉職申請書。

  這樣子的我,只能在遠遠的地方內疚著。

  我離開了家,把所有的一切全丟給了弟弟。也許也是因為這個樣子,才會幫弟弟買車吧!弟弟有車的話,還可以載爸媽出門,我是這麼想著的。可是……我記得弟弟不是有弱視嗎?還有嚴重近視,他開車時卻沒戴眼鏡……感覺睹好大呀!

  算一算家裡……還有眼睛好的嗎?

  好像是我耶!我的工作是作檢驗產品,靠眼睛吃飯。偏偏我有近視、散光,而且每天都被強光閃到快不行。有幾回下班回到住所,打開電視一看,吃驚的發現,我居然……看不到字幕在寫什麼。雖然一覺醒來後,眼睛似乎又恢復,但是我想也許不用到退休,在某天我也會像爸媽一樣吧!到時我不能做這個工作了,我能做什麼呢?

台長: queen
人氣(65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日記,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怪鄰居-樓上有大腳丫出沒
此分類上一篇:

小薰
如果早點發現~早點治療~是好的^^
2011-12-21 15:51:02
版主回應
也許爸媽都知道我們不好過,也可能脾氣扭了點。總是說自己沒怎樣,說眼睛還能看,反正老了都這個樣。

總要三催四請,老人家還推推拖拖,不願去醫院。

我爸媽說都是等死的人了,看什麼醫生。(這家人有的地方還挺像的。)

雖然說是那麼說,但至少活著時要"好好"地活呀!
2012-01-05 05:46: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