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3 16:40:48| 人氣7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適合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想和你說再見,不想和愛情say goodbye……


  前些時候和親愛的起了口角,那時我就查了一下我和他是否適合,透過血型和星座,然後順手的貼到我的新聞台分享,還有自己收藏。

  然後這些日子以來那些文章的點閱率很高,尤其是星座配對那篇,甚至還有不少人留言問我他們適不適合……。那真的叫我不知道如何以對,畢竟那些對我來說都僅有參考價值,對於我和我相關的人以外的星座,我幾乎是漠不關心的。

  『我們適合嗎?』很多時候總要不斷的問著自己……

  老實說上天真的會量身訂做一個完完全全適合自己的人嗎?就算有能遇到的機率又有多少呢?

  『我們會隨著時間越來越融合,慢慢地互相磨,磨到適合彼此。』我的初戀情人曾那樣對我說著。

  以前不順心時我有想過,為什麼對方不適合我,而我或許也不適合對方。

  漸漸地年紀增長了,也開始知道很多事情……


  『因為是情人,所以應該被包容……』這個想法相當的致命,偏偏很多漫畫和愛情故事都告訴我們,一個情人會有多麼的寬容,多麼有包容力,甚至連自己父母都受不了的事也要包容。以愛之名,有時我們都過於苛求情人。

  超不幸的,我也常不自覺那個樣子。因為愛我,所以他要……,那樣想的話,我的情人永遠也無法滿足我,他只是委曲求全的和我在一起,當有一天他受不了走了,也只會背負著不夠愛我的罪名。

  而我則會因為我的情人無法如我所想的那樣,而感覺受傷,而生氣。

  那真的是沒啥好處的事,偏偏很多人都和我差不多,即使我知道了,有時我仍會陷入那樣的泥淖裡。所以我很需要不斷的去審視自己,去反省自己,去告解自己。


  『全世界都可以誤解我,只有你不可以……』這個想法也很致命,太多的電影都告訴我們,親如家人的人,尤其是心中的那個人,應該是最懂我的,應該是要支持我的人。

  可是仔細想想,身邊的人誰又能瞭解誰?瞭解不是要花時間去相處、去觀察才可以做到嗎?

  就算是生養我的父母也都不瞭解我,甚至有時連我自己也不瞭解自己,也會誤解自己的心。

  過份的寄予期盼,有時往往最受傷的,不只是自己。


  『應該要為我付出……』很多戀愛男女都有這樣子的想法,那帶來了許多的失望。雖然說物質的給予的確可以帶些感動與滿足,但在物質之外,還有更重要的。

  很久以前物質不富裕的年代,心意真的比什麼都重要。可以是路邊的一朵小花,也可以只是單純的接送。隨著現在時代的進步,一切都不同了。

  天天來接送,有時真的讓人很困擾。一開始都會覺得那樣子很棒很浪漫,最後卻蠻成很煩人,沒有自由。

  有些事不見得要常做,挑對時機做對的事情,在工作中、在人際關係裡、在情人間都是如此。

  「父女七日情」的劇情裡,母親面對外來女人的計謀仍選擇相信自己的老公,就因為每年老公都送一盆盆栽,相信那份心意,相信對方不會背棄。那樣的付出有了正面的回應,很棒。(有心機的人真的很可怕,但是沒有一顆堅定的心,會容易被人左右)

  『要來的溫柔……』如果開口要,就只會得到要來的溫柔,可是如果什麼都不要,或許就會什麼也沒有。

  還記得十七歲生日時,媽媽幫我和弟弟幫了生日餐會,那是我們第一次的生日慶祝會。有蛋糕,沒有好友,有媽媽的朋友及鄰居。這是什麼樣的生日會哩?超怪的,反正老媽想辦就辦了。

  因為和弟弟農曆生日只差不到五天,於是媽媽就將我們二個的一起辦。媽媽當著眾人的面送了隻手錶給弟弟,然後把我拉近後,輕聲對我說……

  「妳從來都不說妳要什麼,媽媽也不知道妳要什麼。弟弟說要手錶所以媽媽先送給弟弟,如果妳有想要的,妳再跟媽媽說。」

  也許就因為不主動要求,最後才會什麼都沒有吧!

  對我的家人是,對我的情人也是如此。

  他們願意給我的話,我會很開心。我寧願不要那種要來的付出,我要主動的付出。

  事實上就像我媽那時對我說的,不知道我要什麼。連我媽都不知道的事,才跟我在一起的人又怎會懂?

  後來我開始會跟情人說,最後變成我總是在要,他們說我貪得無厭。因為我要的東西真的太恐佈了,不是某種東西,而是一種被重視、被愛的感覺。

  候文詠曾在「在生命轉彎的地方」中提到,有什麼比『誠意』更可怕的呢!一句看你誠意,是多麼恐佈的事。每個人想要的都不同,即使是同樣的一個東西,也有質量的問題。

  似乎是如此的,可是直接大辣辣的說似乎也不太恰當。


  慢慢地我開始會去寫東西,想些事情。我真的發現,有時我的要求還真是無理。那種感覺可能我也不曾給過對方,我居然會想要對方給,而對方怎麼給我,都無法滿足。

  量化與明確,像在工作中一樣,我想著。於是我在文章裡慢慢的寫,寫下我想要的,希望我的情人會看到。

  不過很明顯,有的情人只管我立在他面前時的事,一轉身後,我們就像沒相干的倆人,更別談他會看到我寫下的。

  人很矛盾,想要對方瞭解,卻又希望對方別剝奪這一塊自己抒發的天地。

  結果總成我想要你看,但你不要說。如果你感受到我的感受,知道我有什麼想要的,如果你做到了,我會很驚喜。如果看到我不好的,或你覺得錯誤的,請別急著審判我,指正我。

  有時想法不一定會被體現,而你所有的指正都將變成指控。我希望你給我看,有你想讓我知道的道理或想法的書、電影之類的。

  讓我去看了後,可以自己去想。而不是在被指控後,認為不被瞭解,進行自我防衛,傷害了你我。

  找到彼此能接受的有效溝通方式,我相信那很重要。


  『懷著感思的心。』我希望我永遠也不要把別人的付出都當成理所當然,永遠都要感謝那些人的付出。

  很不幸,我不擅長突破自己建立的心防去感謝別人,尤其是對方也像我一樣酷時。

  以前我也會有像我朋友一樣的想法,「老子付了錢就是要享受!」所以服務生就活該倒楣,被為難,甚至無條件的接受被搞得亂七八糟的一切。

  「將心比心」,誰不希望工作可以順順利利,誰不是為了一口飯在工作?有必要那麼為難人嗎?

  何況是對親蜜的人……。

  愛我,不是為來受我給的罪,永遠都有個選項叫「離開」OR「放棄」。

  珍惜現下擁有的,在過去反省找出原因求改善,而不是陷在失去的泥淖裡,徒費青春的怪罪別人。 

 

台長: queen
人氣(7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日記,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車票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