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7 19:08:26|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如不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愛情裡幸福過的人很多,但幸福到終老的人卻很少。總是聽見同事們說著『不如不婚』!

  一開始愛情時是快樂的,最初結婚是甜蜜的。一旦結了婚之後,現實總叫人難過,一點一點的啃光了愛情,只剩下複雜的關係。

  同事總說:「我是嫁他還是他全家?」

  這句話我一點也不陌生,因為我也曾經那麼的想過。為什麼嫁過去後,二個人不再是二個人,突然地女人得適應男方全家人乃至於是他的親朋好友們。而女人失去了自由,也失去了自己。傳統認知裡的出嫁女人這個刻版印象,開始往結了婚的女人身上套。

  我的同事掙扎過,但是一點用也沒有。對婆家來說永遠不夠盡心盡力,永遠也沒有為家庭付出,即使她已經覺得她付出了,甚至對婆婆比對自己的媽媽還好。不斷的要求下,只是讓彼此的關係跌落谷底,不管怎麼做婆婆都有話說,那就不做給她說個夠吧!這個樣子婆婆當然也抓狂了,二個人的關係跌到比陌生人還慘,根本就是仇人。而老公這個居間人角色處理不好,二個女人的戰爭就更加火熱,突然間還會演變成一個女人對上全家。

  其實她們都沒做什麼事,只是說說嘴。偏偏犀利的用詞,眨人的字眼都夾雜在其中。誰不會反感?我也沒把握我可以任人說嘴而心定如常。所以年紀越大時,我也越加相信和顏悅色真的很難打從心底做到,尤其是對一個自己完全不對眼的人。

  人們常說相愛容易相處難,那其實不過是二個人在一起時最初的試驗罷了。等結婚後,親朋好友們之間的關係也會讓二個人徹底的分開。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在這個工作場合裡可以找到許多有悲慘婚姻經驗的人。單身的同事一問起婚姻,大多結過婚的人都說著「不如不婚」。

  為什麼要讓自己去做牛做馬還不能抱怨?

  為什麼要對一個半路殺出的爸媽比照養自己多年的爸媽好還被嫌?

  為什麼做再多都不夠,他的爸媽總看沒做的那塊?

  為什麼回家變得比上班還要累?

  「妳加班要不要給我?」我望著這個老愛加班的同事。

  「妳好像很愛加班耶!」

  「當然啦!妳想想我婆婆老愛唸我,何必跟她二個人相對倆無言越看越討厭。我在家壓力比上班還大。還是上班好,可以不用做家務,又可以賺錢,還可以避開那個老女人。」我望著我同事,突然覺得親戚當成這個樣子也蠻可悲的。

  真的是不如不婚嗎?

台長: queen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日記,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當妳有了雙腳,每行一步將帶著刺痛
此分類上一篇:當美麗不再時,愛情哪去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