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4 02:28:43| 人氣7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薛西佛斯之福爾摩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去年世新大學大傳系畢業生的畢業製作
找了一堆年青人談自己對台灣的認同
原來 那種逃離政治混戰的心理
是我們這一代年青人的感覺
大家侃侃而談 對認同的混淆和無奈

又找到共鳴的感覺 所以在導演Q&A時
我亟欲表現感動 說了一段現在會害羞的話

我們這一代 應該要積極把這種理性上的無奈
透過不斷對話集結 集結成這個世代對政治口水氣氛的反省
真誠對國家體制.民生議題就事論事 公眾討論的基礎
而非被媒體狹窄設定議題 和 挺不成熟的政黨
不讓自己掉落對立的陷阱

像片中 中學生權益促進會的會長所說
升起這股民眾公論而生的力量
政黨們就不得不去注意民意
才有機會去擺脫現在這股消極.無力的氛圍

所以每個年青人 用自己要的方式去參與公眾
我們要集結設定自己關心的議題
參與社會運動的力量是大槌
就會形成我們自己的力量
不嫌少 只怕不做 不思考

感動 激動 還是太多了
我知道 還不成熟

導演對片中獨派年青人的持中以待
相較我認為他們"偏激"的氣憤
我一時羞愧 ... 感覺自己掉入一個陷阱..
因為 這種持中觀察和包容 不就是我所嚮往的嗎?
我對這種政治氣氛的憤世嫉俗 也該告一段落了

台長: SEAN
人氣(7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