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2 15:51:31|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功的定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的志向一直是要賺大錢, 賺大錢, 不可否認的, 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人的志向都是要賺大錢. 我們會說, “王永慶他好有錢, 年紀那麼大了他還能不斷的賺錢, 好厲害; 曹興誠張忠模隨便公佈一些數字就可以讓股市坐雲霄飛車, 真有本事.” 很多時候, 多數人若有一樣的看法或意見時, 這些意見就容易成為了標準, 而每個人都會成為這標準下的無辜犧牲者.

比如爸媽會唸, 你看看誰誰誰, 考上了研究所, 那麼會唸書, 多厲害啊~ 你怎麼不學學人家?? 你看誰誰誰, 剛畢業就找了月薪五萬的工作, 現在這麼不景氣, 你怎麼樣才能像他一樣啊??

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但父母親因為生我養我唸我慣了, 所以常常會要求小孩照他們的話去做, 父母親的見識廣, 經驗豐富, 要你做什麼是絕對不會吃虧的. 也許這對一個teenager 是一個必要的管教方式, 但是對於大學畢業, 已經能夠對自己行為負責的人來說, 這樣的要求, 是約束, 是限制我找到自己的障礙. 人真的能了解一個人嗎? 你真的了解你小孩的長處嗎?? 他溝通能力很強? 他能有系統的分析問題?? 他文靜內向, 擅長做行政的事務?? 他活潑外向, 能輕易與人互動?? 很多這些條件和潛能, 如果沒有外在的刺激, 包括他自己, 是不會有人察覺到的. 所以我說我感謝父母親給予了生命, 但就讓這生命自己去摸索他想要的世界. 而成不成功, 請千萬不要用金錢來衡量.

沒有人會說那個鄉下農夫每天去補柏油路上的坑是成功的, 頂多說他真好心而已; 沒有人會說一個溫馨但小康的家庭是成功的; 等到所有的人都把成功和金錢數量畫上等號, 我很擔心這個世界會變成怎樣的黑暗. 金錢是做事成功的獎勵, 不是追逐的目標. 不過聰明的你, 應該要知道維持基本所需的方法.

女王的成功很簡單, 我不給自己好大好遠的目標, 因為那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去完成, 而且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我喜歡訂立短期的目標, 然後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完成而朝遠程走去. 這樣我會很開心! 因為我太容易成功啦!! 每一個禮拜就成功一次, 女王真厲害! 這樣隨時隨地有成就感, 而且心情愉快!! 我很快又能往下一個目標前進了! 至於最後別人如何看我, well, 隨便啦! 成功的定義是不一樣的咩~ 重點是我做到了, 而且我很快樂!

你呢, 開心嗎??

台長: TABO 女王關小關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