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8 22:59:38|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默默為大自然奉獻心力的人致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生態保育報導的一份報告
我到了五股溼地這個地方
這裡進行著生態工法
是藉助人為的力量融合生態系統與工程技術的一種工法
在開發的同時能兼顧環境的永續經營
避免破壞大自然的規則

老實說
我連聽都沒聽過
更別說去了
五股溼地真的是極偏僻的地點
沒有便捷的交通
但是就是有一群愛自然生物
愛這片土地的人
成立荒野保護協會
不惜花費時間及心力
助自然界生物一臂之力
讓牠們願意在那裡棲息、繁殖

我是第一次到那裡
我也不知道所有人的姓名
聽著他們的解說
看著他們的執著
我深深的被這份堅持和努力所感動

當人們毫無節制的開發、破壞
卻還有一群人用他們的雙手來復育這塊土地
這份付出不是為了自己
不是為了營利
是出自於他們對這片土地的愛
我想他們需要的不是掌聲
是需要更多人和他們一樣付諸行動來愛這片土地



台長: 蓉兒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