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15 11:49:35| 人氣2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年 Meadow Lake Stampede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加拿大的遺憾之一,就是還沒去過卡加利的鄉村牛仔盛會 Calgary Stampede。卡加利是亞伯達省的第一大城,也是草原三省中最大的城市,而且在加拿大的都會區裡排行老五,很可惜我從沒有深度去那裡旅遊過。

加國的草原三省以農牧出名,自然有很多男女牛仔,一年一度的 Stampede 盛名遠播,號稱世界最大的戶外 rodeo,世界各地的牛仔們也會參加。但是,這個活動總是在七月初舉辦,而我的職業在月初是最忙的,無法休假,所以僅管嘴裡嚷嚷要去,沒有一次成行。

年少時看過西部牛仔電影,我就對那段拓荒的歷史很感興趣,牛仔騎馬的英姿及狂野不羈的性格,深深吸引著我,或許也是我骨子裡有叛逆及冒險犯難的因子,才會嚮往那個年代。成年之後,明白了電影和真實是有距離的,我崇拜的是虛擬的浪漫,但我卻實踐了拓荒的精神。

這個盛會,牛仔競技當然是重頭戲,但也有許多展覽,目的是保存西部文化和傳統。開拓西部,是美加皆發生過的歷史,畜牧至今在加國草原三省及美國中西部仍是重要的經濟。我曾目睹牛仔策馬牧牛,也見過開小型越野車趕牛,這都是城市裡體驗不到的。

雖然沒去過卡加利的活動,2016年六月,我參觀了 Meadow Lake 區域性小規模的牛仔表演,聊勝於無。也許有機會,未來去德州觀賞美國的牛仔競技。

被騎的公牛跨下遭勒緊,是某種程度的虐待動物,所以牛仔被甩下來,我是一點也不同情。

這些牛都是萬中選一,準備讓牛仔們好好地摔一摔。

這是薩省一處農場養的 Bufflo,每次去亞省會經過,但不是每次都能看到牛,實在是牧場太廣大,牛群移動的區域不固定。這種牛比一般的脾氣更暴躁,力量更強大,不知有沒有牛仔騎過?

去 rodeo 我比較喜歡看牛仔們騎馬飛馳的表演,馴牛的比賽,我替牛加油的比較多些。

台長: tabby
人氣(219)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舊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從未提過的往事

(悄悄話)
2023-10-16 09:2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