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5 11:18:16|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差第四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 Barrie 四天,我已想回家了。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並沒有我想的美好,而且這根本不是旅行!

第一天坐飛機,加上時差關係,機場延誤,租車手續,GPS 繞路,抵達旅社時已是晚上十一點了。之後三天就是工作、吃、上網、看電視、睡覺、工作的輪迴。下班後即使出去轉轉,也都很快回旅館,好像沒有 C 與兩個狗兒子一起,玩的興致也消失了。

很久以前的我是蠻獨立的人,時常自己開車遊玩,有一次差點玩完兼拖人陪葬。話說當年年輕氣盛,聽著節奏強勁的 Guns’N Roses 音樂,在兩線道的山區3號公路上風馳電掣,完全不知天高地厚。一時腦筋秀逗,居然連超兩輛貨櫃車,而且是在雙黄線的彎道上。

就在我快超越最前頭的那輛,一臺小客車恰巧不巧地出現眼前,也非常巧合地那路段有路肩,雙車錯身而過(加我右邊的貨車就三車了) 。我從後視鏡瞧見他們(一車四人) 在路邊停下,然後我在緊接著的曲處失去控制,衝進溪去了。 

我最記得的是當時時速120公里,以及彷若天空飛行的感覺,還有降落溪床後溪水湧進的畫面,而腦中害怕的是「完了,車子報銷了,一定會被爸爸罵死了」。人生中第一臺車,就這樣被我毁了。

那兩輛貨櫃車的司機把我從窗戶拖出來,至於我是怎麼回到三公尺高的公路上,就沒印象了,因為我滿腦子想的都是爸爸會怎樣罵我。幾個好心的路人甲以為我是被車禍嚇哭,其實我是想到爸爸生氣的臉而驚恐。 

很有福氣的我,只有安全帶造成的瘀傷,住了一晚醫院。隔天大早爸爸來接我(醫院晚間不允許會客) ,一點也沒有罵人,只是慶幸我沒大礙。讓他那麼擔心,晚上無法安眠,我如果挨籐條都不冤枉。 

這個故事的啓示就是:繫安全帶真的很重要!而且自此,我都是美國車廠 GM 的愛用者。當然,這故事與我出差不太相干…

 

飛機從溫哥華機場起飛

 

可以看見我愛去的 Iona Beach,細細長長好渺小

 

四個半小時後抵違多倫多,放眼皆是一望無際的平坦

 

這是我的旅館房間,寬敞舒適,最重要的是離上班地點只兩分鐘車程

 

Barrie 位在 Lake Simcoe 旁邊,受湖泊影響,每年約下95英吋的雪。我是對那數據沒啥概念,人家說很多就是很多啦!

 

Lake Simcoe 的湖邊公園,有些樹還沒有新芽,好像春天還在拖拖拉拉的。此時的溫哥華早就綠意盎然了...

 

湖畔的兒童遊戲區,器材蠻有特色的

 

曾久住多倫多的弟弟說 Barrie 是度假區,我看也就是 Lake Simcoe 附近才算,不然真沒什麼特別

台長: tabby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牢騷 |
此分類下一篇:出差的週末
此分類上一篇:出差序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