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3 16:05:18|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你假期 - Hell's Gat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的最後一天,一大早陰陰的,考慮了一會要不要出去玩...哥華不是邁阿密,沒下雨就是好天氣,於是決定來個 road trip 往遠一點的地方(在是要數來寶)

 

十點從 Richmond 出發,向東南輾轉 Surrey Langley 接上一號公路,在 Chilliwack 市區加一點油,又在休息區讓兩個寶貝伸伸腿,來到 Hope 時已快十二點半了。

 

Hope 是個很漂亮的地方,二月時來住過一。這裏是一號、五號及三號公路的會口,就算不是目的地,旅人們都會在這補給歇,我也不例外。三號公路續向東,橫跨卑詩省南部,是通往 Okanagan Kelowna 的要道。兩條朝北,皆可抵達 Kamloops,差別在於五號公路是翻荒山越野嶺、有收費站的摩登捷徑,而一號公路則蜿蜒 Fraser Canyon,沿著十九世紀淘金路線建造的,經過許許多多的小鎮。

 

我的目的地是一號公路上的 Hell’s Gate,過了 Hope 約四十分鐘車程。十九世紀之初探險家 Simon Fraser 經過此峽谷,被它的險湍峻攝服,了一句名言surely this is the gate of hell」。我想,這樣的地獄之門,也太 inviting 了吧!

 

這個歷史風景區在河的對岸,搭纜車抵達。小小的景點規劃了禮品店、餐廳、一間 fudge 製作店及一個充滿裝飾的大露臺。後面是1884修築 Canadian Pacific Railway,旁邊的吊橋跨越河谷,有一個鐵路由 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1914建成

 

坐纜車,走吊橋,吃冰淇淋,看風景,幻想一下拓荒者的危旅,鐵道開鑿的艱辛,二十加幣的門票,不含吃喝消費有些貴,也算!其實令我二話,心甘情願掏錢的原因是  pet friendly。以上那些活動,還是要和我的寶貝分享才有趣呀!

 

 

Vader: 媽咪,我們怎麼沒分享到冰淇淋?

媽咪:我也沒吃啊!是看到別人吃有感而發啦!

Obi: 我不記得妳有分享過冰淇淋耶...

 

 

Hell's Gate 遊覽區及吊橋

 

 

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的山洞

 

 

Obi: 確定沒有火車...

Vader: 呵呵呵...

媽咪:不用呵呵呵,我們不去山洞!

 

跨越 Fraser Canyon 的吊橋 

 

 

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修築時造成大量石流,讓河谷變窄,湍流變更急,此乃為鮭魚建造的回流甬道,河岸兩側皆有。

鮭魚曰:好幸福啊!

Vader 及 Obi: 媽咪好厲害,聽力比我們還強!

 

 

Obi: 媽咪也來坐嘛!

Vader: 還是躺著比較舒服!

台長: tabby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迷你假期 - Hope
此分類上一篇:爬山又一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