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5 18:46:37|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初出社會的初心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畢業第一次工作...真正的工作...打卡上班領薪水

嗯...常聽已工作的人 述說著他們對於工作的體悟

聽著聽著 在唸書時期心裡也是有個底

出社會工作是怎樣的情形

聽歸聽 想歸想 不如直接體驗來得快

所謂感同身受和體悟的差別

感同身受是看到別人遇見某種情形 心裡想著如果換成是自已會有怎樣的反應

我一直認為一些官員常對著平民老百姓說著"感同身受"的屁話

而我也做了同樣的事 以前常認為我已經認清出社會工作是怎麼一回事

也就是所謂的感同身受 聽別人講 自已認為已經清楚了

事實不然 當自已遇到時 那種滋味的確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形容

還真的是"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

出社會後對於自已的定位 發現自已本身已不是隨便混混便能度日的幸福學生

自已變成是公司中的小鏍絲 鏍絲的規格符合規定 則變成公司重要的一部份

少了可能會影響到一部份的運作

但不符合規格的鏍絲只能再找一顆好一點的小鏍絲來替代

這是所謂的社會經歷嗎 果然是很直接了當的衝擊

不容許任何緩衝思考的時間與空間

個人的能力可說是一目了然

所謂"當學生是幸福的" 我體悟到了

所謂"職場如戰場" 我體悟到了

所謂"一個人的價值被抺除了 則會有相對應的政策給予回應" 我體悟到了

看著同學MSN狀態上寫的 "成功即是基本功" 我體悟到了

因為體悟到了 所以該回歸自我了

可能有點晚 也可能還不會太晚

看自已了............

台長: 風憶梓陵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