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4 11:32:15|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81~ 我永遠是最後一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突然被同學的一句話點醒

一直到現在我還在在意著這件事

 

昨天跟同學說,我家寶貝前天去問了有關公職考的事

而且再一個星期左右就退伍了

對於未來該做什麼或是決定考公職這條路都還在抉擇當中

或是兩個同時進行…

同學問我,怎麼我家寶貝突然想去考公職呢?

我說,之前就有跟他提過,因為今年可以考的方向還滿多的

只是我不知道寶貝的媽媽也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寶貝從來沒有跟我提過… 我以為只有我向他說過此事而已

 

同學說,如果寶貝選擇考公職的話,顯然我會比較辛苦一點

多多少少都會犧牲掉我們原本可以相處的時間

但我覺得沒有關係,畢竟這是為了未來

但同學說:我家寶貝有找我討論這件事嗎? 還是自已決定的?

我回答不出來…

因為在我的印像中,之前都是我跟寶貝提過而已

寶貝也說可以試試 但實際行動怎麼樣? 並沒有很積極 頂多查查網路

 

我回想那天寶貝去詢問課程,我也是完全不知情

寶貝雖然說是他媽媽要他去問的,可是應該也是之前就有跟寶貝說過,要他去問看看 

為什麼寶貝都沒有跟我提過這件事?沒有跟我說過他媽媽要去他問公職的事

難道要等定案了才跟我說嗎?

那這樣我們還有任何討論的空間嗎?

畢竟六、日是我們兩個可以相處的時間

以後也是我們兩個一起生活,不是有什麼事都應該向對方問問意見如何嗎?

不管支不支持,都應該尊重對方,聽聽對方的意見

因為這是兩個人的生活,其中一方做的決定多少都會影響另一方

而不是到最後我才知道

我不是要替寶貝決定什麼,兩個人討論之後再來決定,看怎麼做才是對兩個人是最好的

 

像寶貝去上攝影課的事,我也是等到寶貝確定了以後,我才知道

我本來以為好不容易等到寶貝退伍了,我可以每個星期上去找他

結果寶貝又跟我說,他要去上課

寶貝還說,就是要等確定了後才告訴我

都已經確定了,有什麼討論空間跟商量的,都已經決定了

我不是不贊同寶貝去上課,而且那種被臨時通知的感覺好差

我要臨時去想,寶貝去上課時,我該替自已安排什麼活動?

而為什麼不是寶貝一開始就跟我說,讓我們兩個來討論之後的假日怎麼安排

他去上課,而我要怎麼安排自已的時間

為什麼反而現在是把問題丟給我,我還要問寶貝,那我該怎麼辦?

至少提前告訴我,我可以有個心理準備說,寶貝去上課,我要自已找事情做

而不是讓我一開始就幻想好之後可以常常黏著寶貝,然後又告訴我沒有這回事

 

寶貝你知道這樣的心情嗎?

我好想問你,我在你心中到底排在哪裡?

你有把我當成是你未來還想一起牽手走的人嗎?

為什麼我都不能參與你的決定?

還是現在你已經快退伍了,有沒有我已經無所謂了?

我不想讓這些問題變成是我們兩個以後最大的問題

台長: 氣呼呼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下部隊 台中 |
此分類下一篇:Day 82~ 手工棉被
此分類上一篇:Day 78-80~ 補很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