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7 15:46:23|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誰讓往事蒙上了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往事已蒙上一層灰時,無論怎樣擦都擦不淨 
從小時候起,我就對他說我要做他的新娘,他笑笑著用狗尾草編了一戒指,戴在我手上,並說長大了有錢了買每一顆大鑽戒給我,我就期待著,並把那編的戒指放在鉛筆盒裏,並期待著我幸福摩天輪能給我真正的幸福。 
   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們組織春遊,要過一個大溝溝,老師說;誰能過去就去春遊,誰不能就別去了,他輕輕一躍就到了對面,我過不去,我看著他在另一面,我便吵著要去,他就躍過來背著我,可是我們都掉進了溝溝裏,我的左臉變得血肉模糊,同學們都大笑著說,要破相了,我便開始哭著打著他說:你陪pei你賠,可當時的我就不知道要他陪我什麽。他什麽也沒說,只是拍打著我身上的土,終究我的臉還是沒破相。就這樣我們一起度過了小學時待。 
  中學我們還是作伴,每天都是他載我去學校,他喊我冰兒啊冰兒,他總是拉長聲音叫我,感覺好親切,這就是我的鬧鍾,每次聽到他的叫喊,我就起床,洗臉刷牙喝牛奶,然後才扛書包下樓,他總是不耐其煩的在下面等著我,當我下來時,他會刮我鼻子,笑笑說:小懶蟲。然後我們就說笑著去學校, 當冬天的風刮起來的時候,好冷好冷,每天的冬晨,他還會在屋外等我20分鍾,有一天我讓他撿我的書的時候,我才發現他的兩只手已經凍得皸裂,凍得發紫了,我哭了,;摟著他 在風中哭,從那時我不在讓他等我,我早早的起床,手裏握著暖手霜,站在臺階下,那種滋味從未感受過,好冷好冷,可心裏卻很暖,想把它就是這樣在風中等我每一分中,終于等到他來了,此刻忽而又感覺好幸福啊。 
     快中考了,他學習很好,他的一切在老師眼裏是一定能考上那個重點高中,而我也努力也能考上重點,可是我總是害怕他前面的一個女生,那個女生似乎很喜歡他,總是回頭和他說笑,還拿著著漫畫書問他要不要看,問那要不要用新買的橡皮,他的一切,我的視線從沒離開過,我後面的女生總是大咳一聲,便又低頭看書。她也學習很棒,是班長,她會問他是不是要考重點啊,他說是,她笑了,說我們還可以是同學,是朋友,可當志願公開時,他卻去了一個極不算好又不算賴的高中,我的更壞,當他知道時,我看見了他把鉛筆盒扔走的聲音,也聽到了她再說:我恨你,當高一時,他給我寫信,結尾總說我買了很漂亮的信紙,還有那個銀色的筆,看完信,我寫了很長的一封信,將要寄去,可我又夢到她再說我恨你,冰兒。我就把它鎖在抽屜裏,一學期下來,竟然有了一抽屜,下半學期時,他開始打電話,並問我爲什麽不回信,我說他的每一次來信,我都回了,都會了,他卻是沈默,下學期每周他打一次,有一個周末,他打來了,說自己很孤獨,我說找個女友就不孤獨了,他又開始沈默,我能聽見他急促的呼吸聲,我也沒說什麽,他等了近秒鍾,說了一句,這可是你說的,冰兒,(冰兒)好陌生,在記憶中的他從沒叫過我冰兒,從那時我發現了我和他之間的距離。當我們高一快結束的那個7月,他打電話是才告訴我他已經有了女朋友,那是我接了電話,一個女人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她就是他的女朋友,他也回來了一次,我去他家見他,我們兩人在小徑上走著,他叫了我一聲:冰兒。我聽後放肆的流淚,爲什麽不叫我冰兒啊冰兒,他說有些事當有些灰塵夢蓋住了以後,就永遠就擦不幹淨了,你還會是我的好妹妹。 
   我流著淚最後跑開了,9年了,他仍然不是我的樹,不會再我經過的地方生長,沈澱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容保養」

台長: 小熏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