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3 22:23:25|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一下學期我永遠記得是星期二的早上
我依舊在公車站前等小倩 公車來了 我上了車
但是坐在我旁邊的人不是小倩 心裡很訥悶
小倩怎麼了 昨天聽她說今天有考試,
怎沒搭上公車上學 我到了學校後
打了電話給小倩 但是沒人接電話 就這樣子
我過了一天沒有小倩在身旁的日子
心中有點失落感……
終於放學鐘聲響了,
我急忙搭上回家的公車 在小倩家門口
我遇到了小倩的媽媽,我寫了張紙條…
小倩怎麼沒去上學…
我才發現小倩的媽媽眼睛是紅的帶點悲痛
我連忙又寫了一張…小倩人在哪裡…
她媽媽用嗚咽的聲音對我說 :
「小倩等下會回家你再來看她吧… 」
過了一會兒 我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我連忙出來看到小倩躺在擔架上被醫護人員抬進家門
過了一會兒 小倩媽媽來叫我去看她,
我來到小倩的房裡 她對我微笑著 。
她好憔悴 我遞過一張紙條給她寫著…
小倩妳生病啦,
沒關係 我會照顧妳 等妳病好
我們在一起去巷口吃麵哦…
沒想到,這張紙條竟是我寫給小倩的最後一張……
小倩接過紙條 沒有開口回答我。
倒是她媽媽哭著說:
「 小澤, 小倩就快走了!
她有家族遺傳的壞血症,
本來她根本活不過12歲。
是你! 讓她又活了4年……」
這時 , 我無法相信我所聽到的。
小倩媽媽拿了一個紙盒子和一本日記給我
那紙盒裝的是從我第一次寫字條給小倩後
她都一直留著我寫給她的所以的紙條
而日記是小倩的日記 我翻了翻 看了看,
滿滿的日記裡, 小倩記錄了我跟她所有的
快樂悲傷的歲月……
這時 小倩說話了,
似乎用她生平最後的力量說出一句話…
「小澤 , 我好想聽聽你說話的聲音…… 」
小倩, 妳知道嗎 我在心裡說 妳聽得到嗎
我好想對妳說 謝謝妳
但是 我卻無法出聲 我好恨也好急……
就在小倩閉上雙眼的那一刻…
一個另大家陌生的聲音……
「小倩!不要走﹗不要離開我 我愛妳……..」
我終於能出聲了 16年來 從我出生起 我的第一句話
但是, 小倩有聽到嗎 我相信有的 因為小倩是帶的笑
容離開這世間的………

台長: ○小詩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