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7 10:41:10|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簇才一朵的韭菜花-芝加哥Part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韭菜花是一簇韭菜只有一朵的花。

說起來像是廢話,但聽起來才警覺,
原來韭菜花一直都被賤價兜售。
它的價格雖然比韭菜貴了些,
但要不是李爸爸解釋,
韭菜可以一把一把收割,速度很快,人工自然花得比較少,
韭菜花卻得要一朵一朵用手摘 (是真的一朵
一朵喔!天啊~~),
彎腰摘了幾個小時才一小把,
賣的價錢根本抵不了人工費,
所以賣的人少。
我這個城市小孩還以為:兩樣菜差不多嘛,為什麼要買貴的?!
真是無知到一個透頂...好慚愧!@@

於是,
一個禮拜幾乎每一天吃韭菜花
甚至一天吃兩餐,
我都吃得津津有味。
韭菜花炒胡蘿蔔,韭菜花炒洋蔥,韭菜花炒蒜頭,韭菜花拌面條...
李爸爸怎麼煮,我怎麼吃,
而且通通吃完,一絲不剩
我一想到烈日下辛苦在自家菜園裡耕種、堅持只施有機肥的李爸爸,
我就大把大把的將韭菜花往口裡塞,
邊吃邊讚好,
因為除了太好吃了外,
心裡感動得要死~~~
這可是李爸爸對家人的愛心呢!
不管之後腸胃如何蠕動 (韭菜花還真是排氣良藥啊~噗~~~>.<"),
反正吃了再說!!

結果,今天一早準備離開的時候,
李爸爸酷酷的遞了一大袋包好的韭菜花給我(他一直很酷,逗他笑可是要花功夫的!),
用一貫的台語跟我說:
「例鐵ㄎㄧ,棒冰修(塑料袋)麥ㄊㄧㄚ虧,咖唄搭ㄎㄧ,欸塞坑閨缸」
(妳拿去,放冰箱,(塑料袋)不要撕開,(韭菜花)才不會乾掉,可以放好幾天)
「歐~~~李爸爸,都蝦!!都蝦!!哇~~(合不攏嘴中)...
...膽細......」
我睜大眼睛看著那袋滿滿的韭菜花,
好感動,卻也突然緊張起來...
因為...那麼多韭菜花,到底要吃多久才吃得完啊???

可是李爸爸的好意卻不能推託,
儘管我一直說「挖鐵幾布ㄚ丟嚇,熊賊挖甲唄料」
(我拿一半就好,太多我吃不完--菜到不行的台語XD 雖然練習一個禮拜我有進步喔!)
他仍然重複 「欸塞,欸塞坑」,
反正就是要我都帶走就是了!!!

唉唷味~~~~
這......這該怎麼辦呢?
還能怎麼辦,
當然是口中心中猛說謝謝,同時心裡盤算著韭菜花的一百種烹調方式!

心裡畢竟很感激
感激他這一個禮拜的照顧
不但負責機場接送,也負責做菜燒飯。
更讓我體會,
原來不用清潔劑,只用熱水,也能將鍋碗瓢盆洗乾淨
所有的剩菜和廢水因此都能當做有機肥料,
一點都不浪費!

住在他們家的第一天早上,
我因為時差而很早起床跟著李爸爸學做早餐,
意外地在煮燕麥粥的過程中,跟他培養起感情,
才發現他原來很樂意分享、講解 
不是像平常面無表情時那麼嚴肅。
(儘管他買車殺價可是非常嚇人的強硬固執!)
尤其是說到有機種植水果、蔬菜、花
他可是願意巨細靡遺地慢慢說明,
從蔬果種類和不同的甜度、到哪種植物吸引哪種昆蟲、
到如何捕捉害蟲、到如何用一棵樹種出三種水果(統稱cocktail)...
他的耕農經驗談應該也可以出書了!
書名就叫做:『如何將你的後院變成有機蔬果市場』!
或者叫做:『酷爸教你聰明當農夫(婦)』

欸,看來我不太適合當編輯,這書名有點......XD

反正一句話:

「李爸爸,我不會辜負你的好意和辛苦的!!!!
我會通通給它吃完,然後通通通腸胃~~~歐耶~~~」


(上圖:李爸爸送給我的愛心韭菜花,真的好大一把~~)

台長: 新台美的雪莉酒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兔年吉祥!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