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9 14:20:51|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顆開花的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席慕容的詩
在高中的我經由朋友介紹 開始愛上
這首詩 
《一棵開花的樹》
當時好愛 感觸很深
細膩的程度
道盡了心中的故事
當高中的代課老師時
也曾「強迫」學生們鑑賞這首詩
兩個月後
居然某一班的學生寫了一首詩回我
讓我感動不已

如今
你我說話的態度變得不耐煩了
或許是生活的忙碌
或許是心情的焦慮
受困的兩個人
疼愛彼此的方式變了
嘆息聲多了
關愛的溫柔少了
掉落的淚水
會氾濫成溪嗎?
凋零的心
會逐漸堆砌成山嗎?



《一棵開花的樹》 詩:席慕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台長: 新台美的雪莉酒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